上海中期:沪铜顺势回升但交投状况未见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随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价格的回升,上海期铜也渐渐跟进,但市场交投状况仍不见复苏。上海期铜周二顺势回升,受周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继续走好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稍有高开,早盘波动幅度不大,但之后稳步温和盘升。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400元左右的涨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铜报68400元,较周一收盘上涨430元。

  LME金属市场周一期锌受库存和需求推动创记录,年内累及涨幅达致130%。但期锌的亮丽表现未能提振期铜,三个月期铜仅收高30美元报7360美元。LME三个月期铜过去四个月一直限于8000-7000美元区间,近几周随著LME库存的增加而承压。

  COMEX期铜周一受贸易买盘推动而走坚,消息人士称,交易商开始关注将12月合约展期至3月。一交易商指称当日市场涌现一些贸易买盘,对市场构成激励,大约购入了数千手合约。

  沪铜交易商称,上周后半周开始铜价略有回升,这帮助铜市多方恢复了市场信心,但由于国际铜市关注的焦点不在铜品种上,因而沪铜市场的交投状况也不见改善。

  关于近阶段期铜缘何走势迟滞的话题,Sempra Metals分析师凯普指出,避险基金已将注意力由期铜转向期铝,以及期锌和期铅这些较小的市场。

  多头称全球铜库存依然位于历史低位,令市场易受供应中断的冲击。交易商正关注即将到来的智利Codelco旗下Norte铜矿的劳工谈判,Codelco公司大部分铜产量均来自该铜矿。目前的劳工合同将于今年底到期,劳资双方将于11月17日开始谈判。

  我们认为,上周以来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并没有帮助铜市形成新的市场主线,库存的增加的压力,以及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心依旧主导着市场气氛,但随着黄金、能源价格的启稳回升,暂时帮助铜价回升但仍没有让铜价从弱势中拜托出来。世界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营铜公司(Codelco) 即将与工会展开劳资谈判,将是业界消息方面最受关注的方面。

  现货市场方面有传言称智利零关税进口的铜已经有到,即将投入市场。但关键还是要看实际进口的数量,而这是由进口成本、内外比价以及市场趋势等因素决定的。所以零关税铜对沪铜市场的影响尚待观察。

  技术形态上看,LME期铜上周在7000美元一线再度启稳并回升,目前继续朝7500美元区间轴心方向靠拢,但市场总体上区间震荡的格局没有改变。如果没有重大的消息激励,近四个月来形成的震荡区间很难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突破。

  现货参考价:69400-69700元/吨,较周一上涨150元。

  LME/SHFE期铜比价7380/68400=1:9.2683(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