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期货:玉米再创新高 大幅推涨开秤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今日国内玉米开盘后,受大量买盘介入,价格大幅走高,705玉米再创近期新高1517,下午盘中受部分多头获利了结盘打压,价格涨幅回落,直至收盘。电子盘和豆类的下跌给玉米带来拖累。

   基本面上,市场在等待美国农业部本周四的报告。市场预期在这份报告中,美国2006/07年度玉米产量将下调到108.38亿蒲式耳,低于上个月报告中的109.05亿蒲。期末库存将达到9.21亿蒲,上个月报告数据为9.96亿蒲,上一年度为19.71亿。目前的预期利好,对价格形成较强的支撑。

   国内方面,尽管国家粮油信息中心调高了我国本年度玉米产量至1.42亿吨,但未来需求强劲,产量的小幅增加对目前的价格影响甚微。近日杜邦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柯爱伦在北京透露,玉米汽油将在2007年底问世,等技术上认可后,该产品将进一步降低成本,可在2010~2011年推出成本低于乙醇汽油和传统汽油的产品。工业强劲的需求令本年度国内玉米开秤价比往年高近200元/吨,令贸易商和收储企业不敢贸然大规模收购,接受目前的高价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同时新玉米水分偏高,农民十分惜售均导致成交较小。预计期货价格再创新高将引导现货价格在目前的高位逐渐大规模成交。价格预计保持稳定。

   结合技术分析,建议投资者多单继续持有。

  

  原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