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物期货:连豆振荡调整 多单可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二,连豆振荡调整。受CBOT大豆未上涨影响,早盘连豆微低开,随即价格振荡走高,在当日高位振荡一段时间后,临近午盘在主动卖盘作用下快速下跌,午盘维持当日低位振荡。

  

  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11月6日消息:因缺少新因素刺激,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走出日内区间震荡整理行情,最终各合约以平收或小幅上涨收盘。分析师称,平静消息面促成了今天大豆市场的整理基调中,周边谷物市场的上涨为大豆期价提供了轻微支撑,但因缺少类似先前的明显投机买盘介入,利空基本面抑制了期价反弹空间。此外,周四月度报告前的头寸调整盘也加重了今天市场的整理氛围,盘中美国农业部盘中公布的大豆出口检验报告数据还低于市场预测,加上市场有关11月大豆合约大量交割的言论,这些都使得市场缺少新买盘兴趣。但分析师也表示,大豆价格相对于玉米价格仍旧被低估,大豆市场需要通过进一步上涨以吸引下年度更多的美国、南美大豆播种面积。与此同时,虽然普遍预期周四月度报告美豆产量、结转库存数据将进一步上调,但由于投机基金近期逢低买入意愿坚决,交易商对于入场打压期价仍显得十分谨慎。对于本周四早晨的农业部11月份报告,目前业内分析师平均预测美国2006-07年度大豆产量为32.4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增加5100万蒲,预测区间为31.93-33.16亿蒲式耳;平均预测美豆结转库存为5.83亿蒲,较上月增加2800万蒲,预测区间为5.2-6.35亿蒲。据周一盘中美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截止11月2日(周四)一周的美豆出口检验量为3812万蒲式耳(103.75万吨),低于分析师预测的4100-5200万蒲区间,其中有2253.2万蒲(61.34万吨)将准备发往中国。基金日内基本为双边交易。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显示,截止11月5日(周日)美国大豆收割已完成90%,去年同期及五年平均分别为95%、91%,市场预测区间为88%-91%。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振荡调整,行情依旧处在近期的上升趋势中,多单可继续持有。今日大豆和豆粕振荡调整,短期行情可能会进入振荡调整阶段,投资者多单可继续持有。705豆粕在突破了2400点后,2380一带构成了当前的第一支撑位,2480-2490一带则在技术上构成了近期的压力带。705大豆在突破2800点后,短期2880-2890一带在技术上构成了近期的压力位,2780则构成了近期的支撑位,投资者多单可继续持有。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从近期基金持续的买盘动作来看,近期行情很难出现大幅度的回调行情,但1月大豆从10月份以来上涨了100多美分,多头短期获利丰厚,使得行情随时可能出现获利回吐情况。技术图形上,630美分是1月大豆的近期支撑位,670美分一带是近期的压力位。图形上,行情依旧处在上升趋势中,短期可能会出现调整行情,中期看未来行情可能会试探700美分。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