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特期货:农产品节奏切换成功 玉米站上敏感价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分析师预期2007/08年度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将大增,大豆则会减少.交易商称,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上周五预期2007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在7,000万英亩,低于2006年的7,560万.相较之下,预期同期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8,490万,较2006年高出640万。随着本季农户的收割接近尾声,最近几天有更多的大豆涌入市场.USDA周一稍晚公布,美国大豆有90%已经收割完成。琼斯通讯社调查显示,2006/07年度玉米产量预期将为108.38亿蒲式耳,较USDA10月的预期少6700万蒲式耳。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周一报告称中国2006年玉米产量为1.42亿吨,比上月预估调高了100百万吨,较去年产量提高1.9%。但这一消息对今天CBOT盘面影响不大。

   基本面消息对盘面影响不大,昨晚CBOT仍沿袭原有旋律交易,经过前期调整美麦正试图摆脱旗形整理重新上行,受此鼓舞,处于10年高位的美玉米小幅上涨,振荡上行态势健康,这是美玉米前期快速拉升后过渡到振荡上行的第三次动作,我们预计该动作完成第四次后调整要求会加大。受美大宗谷物上涨影响,受阻的美豆维持了强势整理,期价继续在4日均线上方交易。我们预计CBOT农作物在9日报告后技术形态会产生变化,虽然中长期看多,不过短线技术调整要求已经加大。

  

  今日连豆类合约振荡交易,期价随玉米惯行上冲后回落,节奏与玉米、小麦切换,这是品种基本面决定的。连豆A0705合约上冲后回落至4日均线寻求支撑,K线收出上影阴线,显示还有短线技术调整要求;连粕M0705合约在2415-2445之间交易,持仓大减1万多手,上档压力沉重。连豆油Y0701合约在高位窄幅振荡,后续当继续构筑中继形态。豆类合约补涨完后步入振荡调整行情当在意料之中,其后续调整空间由大宗农产品决定,鉴于大宗农产品牛市特征,基于补涨要求豆类合约整理完后还有表现。

  今日连玉米C0705合约终于站上1500,收于1510,持仓温和增加1万多手,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技术形态健康。此前我们从基本面角度出发,多次强调C0705合约在1500以下回调空间有限,目前在吉林新玉米大规模上市之际期价强硬表态,充分显示其牛市特征,今日能领涨于其它农产品亦揭示其供求关系拐点最为明显。当然技术突破后,随着期价上行必然阶段性给市场力量提供比以前更为宽松的做盘空间,上涨和调整也将流畅。就技术而言,C0705合约短线技术压力在1530附近,届时9日晚出台的美国农业部报告将打乱其原有的技术线路,投资者注意回避短线调整风险。

  倍特

  

  (倍特分析师:曾雪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