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河期货:缺少交投冷淡 铜铝谨慎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二国内铜铝继续小幅上涨,但更加冷淡的交易量使铜铝的上涨很难吸引更大的投资兴趣,铝市仍是金属市场交投的重心,在少量买盘支持下,铝价再次小幅走高。

  隔夜LME金属品种分化较大,锌在库存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成为多头投资的重点,铜铝继续小幅走高,但给投资者的感觉仍是上涨动力不足。如铜市在连续两天的反弹中成交量不足4万手,铝市虽然成交仍然活跃,但令人担心的是其持仓量的不断下降。尤其是结合近期铝的走势,在上破2700美元时铝市并未出现积极的买盘,即使是在铝价出现回撤后,铝市也未出现积极的买入力量,期价的上涨动力主要来自空头平仓盘,这多少使人对铝价的上涨不感有太大的想象空间。值得乐观的是,铝市现货再次呈现升水,周一为8.25美元,另外铝价回到5日均线之上,这使得铝市的涨势仍然持续,短期内铝价会挑战本次上涨的高点2840美元,然后为2890/3000美元。

  国内市场上,铝市成交有所减少,但铝价还是受到多头的青睐。来自现货市场的消息,周二国内铝现货价继续上涨,上海和广东地区的涨幅分别在500元左右,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现货市场销售很好,就连十一长假后处于观望状态的贸易商也处于积极的买入状态。这表明国内消费再次走旺。联想上周铝市场大幅震荡,可以想象,在利空出尽后,中国铝材出口力度的加大反而成为铝价上涨的主要动力。从盘面来看,短期内国内铝价仍有上涨的可能。从技术上看,短期内1 月铝仍会向20700元上行,然后为近期高点21200元。交易上多头头寸仍可持有,但应设好止损。止损位可以提高到20300元。

  铜市仍在冷淡的氛围中上涨,短期内LME三个月铝仍有走高的可能,但只有上破100日均线7500元,才有望摆脱目前的冷淡局面。国内铜市也有小幅反弹的可能,1月铜的阻力位为69000元,然后为70000元。交易上还是以观望为主。

  基本面消息,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旗下北方铜矿(Norte division)第一工会领导人Humberto Navarro6日傍晚透露,该工会成员投票通过听取该公司管理层提前出示的劳资合同条款。 但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正在向前推进该谈判,仅表明,工人希望工会领袖听取公司管理层提前出具的劳资合同洽商条款。

  银河期货 车红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