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倍特期货:沪铜维持窄幅震荡 中线看涨观点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6: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五伦铜未理会继续增加的库存继续小幅反弹,场内报道称周末的空头平仓盘令价格回升,尽管持仓和成交量仍维持在低水平,但铜价再次在7千美元一线得到支持,其价格区间得以保持,令图形表现正面。

  周五美国经济数据积极,其中10月非制造业指数较上月意外大增,而失业率则创出新低,8、9月的就业数也大幅上调。总的来说美国房屋和制造业方面的数据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而消费和就业数据较好,制造业在未来几个月可能放缓,整体经济软着陆的基本判断不变。由于数据强劲,对美元降息预期下降,美元周五反弹,但对商品市场影响减弱。中国方面,央行宣布在15日起将存款准备金率提高0.5个百分点到9%。这可能是周五沪铜在现货及伦铜都走势平稳的情况下意外破位下跌的原因吧。据央行公告称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因为国际收支顺差过大,银行体系新的过剩流动性仍在产生,为了保持宏观调控的成果。分析人士计算将冻结基础货币1500亿,大约相当于我国一个月产生的贸易顺差,加上年末是银行放货的一个高峰期,此时收缩基础货币也有未雨绸缪的意思,可见提高准备金率主要是为了解决近几个月中贸易顺差产生的新的货币供应量增加,并非新的紧缩政策,对货币供应没有什么影响,对商品市场没有影响。

  在基本面相对平静的情况下,铜市仍主要关注自身供应情况的变化。上周LME铜库存大幅增长,到周五已超过14万吨,受到库存压制现货也转为小幅贴水,暂时看不到需求上的动力,但另一方面,库存的持续增加并未导致贴水继续扩大,说明市场逐步趋于稳定。而上海库存则在上周减少了近5千吨,现货也在价格下跌过程中转为小幅升水,说明中国方面在价格下跌后消费仍然积极,逢低买入对现货构成支撑。基金持仓方面,上周继续小幅增空减多,其净空头寸增加到10900手,基金在行情陷于僵局的情况下继续持空观望。

  沪铜今天很轻易的消化了提高存款

准备金的影响,全天价格震荡上行,由于利空消化,现货升水被压缩,当月对三个月仍保持着1千元的升水,但持仓再度减少,比价较周五维持不变,说明在当前价格下杀跌和追涨的力量都缺乏,市场整体平衡的格局还是难以打破。

  目前铜市即将面临重要的劳资谈判,而现货方面维持较为宽松的情况,价格难以实现向任何一方的突破,市场机会的缺乏导致缺乏新资金的介入,行情陷于僵局暂时无法打破。技术上看低迷的成交和窄幅波动令价格区间维持,7千一线反复得到测试,其支撑有效,可能反弹,维持7000-7500之间的波动。中线看涨观点不变。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