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林期货:沪铜呈现震荡走势 成交持仓均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6:35 文华财经

格林期货:沪铜呈现震荡走势成交持仓均萎缩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沪铜今日呈现震荡走势,受周五伦铜收高影响,沪铜701今日小幅高开,但随即急速回落,最低探至67400元后震荡走高,收盘报67970,涨310元,成交16004手,持仓28916手,均较上一交易日萎缩。

  上周六公布的CFTC基金持仓报告中,基金净空仓继续增加,目前净空头为10943手,较上周增加1195手。从持仓情况来看,基金短期内并不看好铜价,但也没有大力打压的倾向。同时,从伦铜的期权交易的情况来看,伦铜12月看涨期权的数量达32415张,看跌期权也达19705张,这样庞大的期权持仓量使得双方都缺乏主动推动行情走势的动力。库存方面,上周上海库存减少4386吨,但LME和COMEX库存继续增加,部分抵销了上海库存下降的利多影响。在目前基本面仍然多空交杂的情况下,期铜还只能选择震荡运行,操作上建议观望。

  受周五伦铝收高带动,沪铝今日强劲反弹,主力701合约今日小幅高开后就在多头买盘的推动下稳步上升,持仓量也大幅增加4244至72668手,成交量有所减少。在经过上周对中国调整铝出口关税的利空带来的比价调整之后,市场关注点重新回到铝市基本面上来,目前国际铝市供求偏紧这个支持铝价上升的基础依然存在,短期内仍难改变。同时,伦铝日线及周线技术形态也保持良好,总体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预计涨势还将持续,操作上沪铝可依托30日均线逢低入场做多。

  

  

  格林期货深圳营业部 秦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