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延续升势,主力合约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一低开高走,主力合约再创新高。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收盘涨跌不一,近月合约在周四创下10年新高后受挫走软,因明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料将大幅上升。不过相对于近月合约,远月合约在收盘之前走坚,因投资者进行展期交易。受美玉米下跌以及早间电子盘低开影响,大连玉米跳空低开,但低位买盘强劲,期价窄幅波动后即开始一路扬升。大商所将持仓由60万手放宽到100万手,今日玉米持仓继续增加,盘面强势特征明显。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市场监测处于今日正式发布2006年中国主要粮油作物播种面积和产量最新预测数据。11月份预测,2006年中国玉米的播种面积为2705万公顷,与上月预测持平,较2005年增长69万公顷,增幅为2.6%。玉米产量预计为1.42亿吨,较上月的1.41亿吨提高了100万吨,2005年的1.39亿吨增长263万吨,增幅为1.9%。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503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0元,成交404,706手,持仓700,342手。

  

  天琪期货分析师江洋指出,虽然整体的强势依然十分清晰,下方技术支撑表现良好,各项指标亦处于强势调整状态,但近段时间的表现显示出价格短期仍有回落风险,在价格成功脱离目前技术区域之前操作不宜过于激进。

  

  金鹏期货分析师孙晓东指出,玉米等农产品长期利好即将到来,但客观的想想现货价格虽然有所提升,但这只是短期炒做效应。并不是现货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因此短期内并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收盘涨跌不一,近月合约在周四创下10年新高后受挫走软。CBOT玉米期货收盘下跌3美分至上涨3-1/2美分不等,12月合约每蒲式耳收低2-1/2美分,报3.42-1/4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