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证期货:LME期铝再扬升势 沪铝现货重新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35 文华财经

华证期货:LME期铝再扬升势沪铝现货重新回暖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五,LME三个月期铝涨22.5美元,报2785美元/吨;今日,沪铝0701涨390元,报20240元/吨。

   3日,日本Kobe Steel公司抬高了其铝锭明年一月份的订单销售价,涨幅为10%。Kobe steel公司铜铝分部负责人Hiroyuki Nakayama解释说,公司需要提高产品售价来弥补原料成本增加对其利润的侵蚀度;上半年他们就因为产品售价低和原料进价高而损失大约100亿日元的利润。

   宏观方面,此间于京举办的“2007年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所传信息表明,政策上,管理层下一步将继续“严控”固定资产投资;明年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虽说是“双稳健”但有适度趋紧的趋势。经济增长上,今年GDP增幅将在10.5%以内,明年经济会有所放缓,但还将保持在较高水平。美国方面,周五公布的失业率和小时工资都有所增长,且比市场预期的要好!这显示出服务业占很大比重的美国经济当前运行较为稳健,市场所预期的联储减息促增长“设想”随之变的渺茫,

美联储加息抑制通胀的可能性反而为之大大增加,美元周五大幅贬值。我们认为,如果美联储的加息防通胀预期继续存在,那么美国
房地产
市场(从新屋开工率来看)将会继续处于被抑制状态,而当前温走势也将会在多运行一段时间,这对美国铜消费理论上是讲是个利空!

   库存方面,周五上海铜库再次降低并引起市场的极大,预期中的企业补库行为正在得到证实!上周上海铜库存再降13%,报30410,基本回到到了5月份LME期铜创记录8800美元前的水平。因此,LME库存连续增加对多头形成不利困扰也在瞬间变的不痛不痒。而从技术上讲,伦铜当前也处在(7000,8000)箱体的底部区域,支撑力度当然会比较大些,所以,再鉴于当前供应也存在一些麻烦,我们认为,空投的回补和多头的反击行为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沪铝方面,国内氧化铝价格的一降再降,虽然对铝锭价格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并非主导性的因素。我们看到,近期,亚洲市场如印度和日本等国家的电解铝生产企业纷纷抬高其铝锭销售的价格,说明他们对未来电解铝相当看好。今日,中铝现货报价似乎一个轻微的反弹,或许国内铝市将会正在外部市场的诱导下逐步摆脱前期关税调整的利空纠缠而再次走暖。

   操作上,短多沪铝。

  

  华证期货上海研发中心 杨国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