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汇期货:紧缩国内宏观经济 将冲击铜铝的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3: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LME金属:伦金属上周五大多收高。伦铜最新7325,涨40点;伦铝最新2788,涨25点;伦锌最新4310,涨55点。黄金持续反弹、美元在美就业数据公布后大幅上涨并给支持伦金属。自沪铜收盘后伦铜上扬,欧洲盘中伦铜延续涨势;伦铝早盘稍下跌,但盘中追随铜价走势;因伦锌库存持续下滑,伦锌收上近记录高点。11月1日伦铜持仓增加969手,伦铝持仓减少1904手,伦锌持仓稍减,金属成交减少。伦铜虽在7200美元得到支撑,市场暂时维持着一定区间交易,但伦铜库存达到今年以来最高,价格开始显出弱势。伦铝回调过程中,10日均线有支持,保持上涨态势,但上挡阻力加大。伦锌因库存连续减少,保持强势,但同样调整压力在加强。11月3日伦铜库存增加1925吨,主要在美国,为141400吨;伦铝库存增加1350吨,为680875吨。伦锌库存减少1600吨,为102,975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1.5美元,涨7点;伦铝现货/3月升水3.5美元,跌5点。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带动上涨。沪铜指数较上一交易日收盘高开近592点,后价格大幅震荡,成交略减,持仓减少1528手,为72566手,早盘收盘收复失地于67900。沪铝指数稍高开41点,价格强势上扬,成交有所放大,早盘收于20098,涨290点,增仓3616手,为188972手。

  央行周五决定从1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9%,对金属市场产生间接影响。国内

宏观调控在三季度初见成效,工业增速趋缓。新政策的出台旨在抑制降低更多的流动性,再次紧缩国内的宏观经济形势,在一定程度上将冲击铜铝的消费。

  自上海期货交易所周五公布的周度数据显示,铜库存下滑4,386吨至30,410吨。但伦铜库存持续增加,总库存已经接近15万吨。今年十月以来伦铜增加3万吨库存,对铜价已经形成压力,从国外库存分布看,除了亚洲地区库存增加外,现在欧洲与美国地区的库存都在增加,尤其是美国库存增加相当明显,美经济放缓使铜的消费在减弱。

  中铝降价比市场预期要低,氧化铝利润向原铝转移以及政府对原铝出口的税率抑制政策,估计将限制铝价的上升空间。但近期供应相对偏紧的状况还将持续,沪铝将暂时在高位盘整,铝价在19200有较强的支撑,

  消息面:北京11月3日报道,中国铝业(2600)3日将氧化铝出厂价下调18.6%至每吨2400元人民币,较之前的传闻减至2500元人民币还要低;

  莫斯科11月3日消息,俄罗斯第二大铜生产商--乌拉尔矿业金属公司周五表示,2006年1-9月公司生产了逾260,000吨阴极铜,与去年同期几乎相同;

  首尔11月3日消息,全球最大锌冶炼厂商--韩国锌业公司周五称,今年其第三季度精炼锌产量为102,000吨,同比增加11%。同期其阴极铜产量增加30%至3,500吨;

  

  

  

  

  以上仅供参考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