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ME市场]期铜亚洲市场上涨0.1%,沪铜下滑约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3: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台北11月3日消息,LME期铜周五亚洲市场上涨0.1%或5美元至每吨7,250美元。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亚洲仓库的库存增加大部分来自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自年初以来,其一直在市场上释放铜库存。”

  交易商表示,市场人士亦在关注智利铜矿可能发生的工人罢工和中国需求变化的趋势,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全球最大的铜公司----智利Codelco公司Norte矿区有6,000名工会工人,该矿每年产阴极铜约964,930吨。

  这些工人的现有

劳动合同将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前,为了避免工人罢工发生,劳资双方必须在12月31日之前签订新的合约。

  市场人士,鉴于国际铜价大涨,工会工人将要求分享铜价疯涨带来的收益。

  有消息称,中国东部部分加工商已经恢复其加工贸易业务,因当地海关准许他们进口免税的精炼铜。

   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净进口精炼铜46,767吨,环比增加了2%,但是仍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

  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称,“在我们看来,用不了多久,中国和其他地区的铜消费商将需要补充库存。”

  交易商表示,对美国经济成长的忧虑已经将铜价自5月的纪录高点8,800美元推低约16%。

  沪铜今日早盘下滑了1%,因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库存增加至2004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

  沪铜最为活跃的1月合约下跌520元或0.87%,至67,390元(8,561美元)。

  上海中期的分析师蔡洛益(Cai Luoyi)称,"沪铜仍有反弹空间,因LME铜库存增加令市场承压。有部分交易商开始削减多头部位,以规避风险。"

  周四,LME铜库存增加4300吨,总存量139,475吨,今日稍晚,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公布其库存数据。

  上海现货铜价报于每吨69,000元至69,500元,较上日跌125元。

  沪铝最活跃的1月合约上涨30元,早盘收报每吨19,84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