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中期:7000美元关口面临考验 再度适量抛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35 文华财经

北京中期:7000美元关口面临考验再度适量抛空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行情分析

  11月的第一天,LME3月期铜领跌基本金属市场,跌幅接近3%,期铜低点触及7077.5,后小幅反弹。铅成为唯一上涨的金属,涨幅达到3.4%。2日,沪铜盘中震荡走低,12月/LME比值维持在9.40附近。长江现货报价69250,升水200元。

   铜开始成为基本金属中,表现最差的品种。其它5种金属,近一个月来平均涨幅达到16.6%,表现最好的锌上涨27.6%,持仓量最大的铝涨幅也达到10.3%,不过铜近一个月来上涨0.8%。其实就库存水平来看,显然铝的水平远高于铜,而锌也与铜的水平相差不远,但走势上来看,铜的弱势明显得多。所以我们认为,近几日库存的上涨并非是下跌的主要原因,欧美消费的疲弱才是使资金并不看好铜市的重要因素。库存的上涨是这一因素的重要体现,低迷的现货升水也验证了这一点。与其它金属相比,铜的现货升水水平相对较低,这是铜与其它金属重要的差异。从变化的趋势来看,铜正处于传统的消费旺季中,但需求并没有明显的上涨,这使得资金更加看淡铜市。

   前期国外投行一直在关注中国的消费,但06年即将近去,1月至今,中国精铜的表现消费数据确一直未能有起色。虽然就中国铜本身的消费来看,从9月起现货消费有所好转,但精铜进口的数量仍然不多。不过从进出口的数据分析,废铜进口是最大的靓点。从这一点来看,精铜的消费中,再生铜的比重有所上升,这降低了原生铜的需求,使传统的表现消费量的计算方法出现一定的误差。

  后市展望

  近期关注的重点在7000美元一线的支撑是否有效。技术特征显示,如果7000美元被破,会有更大的下跌空间。不过从我们的分析来看,铜近期弱势的原因短期内无法转变,这让我们倾向于7000美元存在被下破的可能。反之,如果目前的情况下,7000美元仍会有积极的买盘出现,那么后市铜价会以强势为主。

  操作建议

  目前的市场环境仍然适合参与抛空,建议将12月的空单止损点设置在70500元,向下的目标调整至63500元。

  北京中期 金正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