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期货:郑糖强劲上涨 期价区间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三,郑糖主力合约SR705以3752元开盘,盘中期价震荡走高,尾市时期价被大幅拉升,盘终报收于3851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9元/吨,成交量猛增至529130手,持仓量达88612手。外盘方面,受空头回补推动,NYBOT原糖期货小幅收高,3月合约收高0.10美分,至每磅11.55美分,交投区间为11.30-11.60美分。

  

   基本面,据最新消息巴西总统选举结束,同时巴西政府决定从11月20日起将掺入汽油中的乙醇比例从20%调高至23%。另外斋月过后中东个国家食糖进口比较活跃。这些利好消息对短期国际原糖的走稳起到了一定作用,但由于原油下跌及新糖供给过大等因素影响,糖价后市上涨的压力较大。国内方面,从中国糖业协会组织的2006/07年制糖期会议了解到,新榨季主要甘蔗产区增产已成定局,但具体的甘蔗产量还要看后期产区天气而定,而目前陈糖库存有限,部分地区为供应当地的正常消费甚至到其他地区运糖回来,因此现货报价基本都维持在比较高的价位。今日广西南宁仓库价4420元至4430元;柳州站台价4450元,销量一般;昆明仓库价4480元至4500元;甸尾仓库价4380元至4400元。近期随着供应的不断增加,居高不下的现货价格也会随着新糖的大量上市以及前期国储拍卖糖上市而继续下滑。

  

   技术面,今日郑糖全线大涨,5月合约收于一根略带上影线的大阳线。均线系统上,5、10日均线拐头向上,对期价短期上涨支撑明显,但随着新糖的不断上市郑糖后期上行压力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区间震荡思维,日内短线操作为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