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成期货:沪铜回升收高 展期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二LME基本金属受美元疲软支撑走高。今日沪铜平开高走,远期合约增仓上行,近期合约受空头集中回补的作用高位整理,日内远期合约成交量放大,持仓增加,日线形成小阳线。

  墨西哥国家统计院周二公布,墨西哥8月铜产量下滑至20,600吨,较去年同期下滑34.7%。 8月,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在奋力使其在该国的主要铜矿--La Caridad和Cananea铜矿在罢工之后加速生产。墨西哥8月白银产量下滑至170,365公斤,较去年同期下滑4.8%。8月黄金产量大涨155%,因墨西哥最大的生产商Penoles的矿石等级提高。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之一--南方铜业公司首席财政长官周二称,预计铜价将保持强劲,因来自中国的需求旺盛。Eduardo Gonzalez称,长期中国的需求预期保持旺盛,尽管其月度进口不稳定。Gonzalez在与分析师的一个电话会议上称:“我们看到中国正以两位数的速度在消费。我们相信铜价将持续强劲,甚至可能较这些水准有所上涨。”Gonzalez称,中国进口80%的铜需求,未来将持续这么做。每隔18-24个月,中国的铜净进口量成长相当于南方铜业的一个公司的产量。南方铜业由位于

墨西哥城的墨西哥集团控股。

  美国第三季度雇员成本上升1%,10月份芝加哥区供应管理协会指数报53.5,当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报105.4,均较预期差。周二美元指数继续下滑收阴线,当日盘中反弹回试5日均线受阻收低下破9月底至10月初盘整区一线,日线受均线系统压制继续下滑。

  技术面分析:周二LME3月铜整理收阴线星,盘中反弹上试5日均线回落,今日早盘平开反弹,日线继续受到均线系统的压制,目前没有反转回稳的迹象。今日沪铜平开回升收阳线,短线虽然走稳但是没有突破均线系统的压制,RSI14依然在50线之下徘徊,但周线20周均线对期价尚有支撑,中线没有形成有效的向下突破。

  操作建议:少量空单谨慎持有,止损参照20日均线之上。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