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煜期货:玉米强势未变 可逢低买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市场描述:

  今日大连玉米低开后横盘窄幅震荡,主力合约A0705报开1468元,日高1475元,日低1465元,报收1474元,交易量179364手,持仓量568332手,交易量比昨日减少148784手,持仓量较昨日增加万余手。

  市场分析: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日前消息,农业部秘书处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周五,阿根廷2005/06年度玉米出口销售已完成830.5万吨,高于前一周的817万吨。去年同期,阿根廷完成2004/05年度玉米销售1139万吨。农民在2005年8月开始播种2005/06年度玉米,现已经完成收割。美国农业部预估,阿根廷2005/06年度玉米出口销售量为850万吨。

  美国农业部日前公布,截至10月26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4017.6万蒲式耳,在分析师预估范围内,分析师预估3300-4100万蒲式耳。前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3040.6万蒲式耳。

  国内方面,据中国大豆网调查了解,9月初农民手中就没有多少陈玉米库存,粮商和购销企业也基本销售一空,仅个别粮库拥有为数不多的库存,并且用粮企业中除大型深加工企业有近1个月的存货之外,中小型深加工企业以及饲料企业大多没有抑或仅有少量存货,维持到新粮批量上市难度极大,东北玉米市场供应状况总体偏紧。而今年秋季干旱以及霜冻来得较晚,使得玉米收割工作直至10月上旬才陆续展开,脱粒上市时间自然推后,新、陈玉米断档间隔被无形拉大,这更加剧了供应紧张状况,个别缺粮的企业只好通过提高价格来尽力采购陈玉米,而陈粮存量为数不多,使得企业被动对价格一提再提. 随着燃料乙醇以及淀粉需求的持续增长,很多集团公司将工厂建到东北,以生产原料为依托增强企业的市场

竞争力,因此,加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地在东北辽阔的土地上建设起来,并且产能越建越大,玉米需求不断增长,本地间粮源竞争也越发激烈。

  技术分析:

  大连玉米依然处于整理区间,今日主力0705合约日K线为低开的小阳线,多空双方主力资金小幅增仓,市场交投清单,成交明显萎缩。期价仍位于1487-1514区间震荡,近期走势也显示出该区间的压力不容轻视,虽然整体向上的看涨预期并未改变,但首先应以谨慎心态对待目前行情,各项指标亦处于强势调整状态,只要指标未完全走弱,则行情仍以强势整理定性。

  市场预测:

   现货价格的坚挺、库存的消耗等一系列基本面的利多,将对玉米的价格形成有力支撑,预计玉米仍处于强势调整,建议投资者逢低买进,多单继续持有。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