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期货:LME铜库存增加 沪铜增仓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6: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振荡走低,LME三个月铜收盘7370美元/吨,下跌20美元。虽然美元的再度下挫为以美元计价的有色金属带来了支撑,但LME铜库存的增加给市场带来了压力。

  美国昨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5,低于分析师之前预期的58.0,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5.4。该数据公布后,引发美元出现了大幅下挫。库存方面,LME铜库存自上周以来一直呈现增长的态势,10月31日,库存继续增加1025吨,从而使得总库存达到130500吨,这比10月的最低库存量增加了2万吨。

  国内方面,沪铜走势继续延续了昨天的反弹。早盘,沪铜主力合约0701小幅低开后便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快速拉升,但上冲至69500点便受到了空方的阻截,市场价格回落至69300点附近稍作整理后走出了振荡盘升的行情,终盘报收于69580元/吨,较昨收盘价上涨540元。从今天的盘中表现看,市场价格增仓上行,强势特征明显,预计后市有望上探70000点的阻力位。

  消息面,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9月份累计进口精铜量减少41.7%,9月废铜进口量为52.9吨,较去年同期增长达26.4%,而环比较8月增长高达30%。市场认为,废铜进口大幅增长是国内铜供应充足原因。

  在LME铜尚未走出振荡格局的情况下,沪铜走势难有作为,操作上建议少量参与,不宜盲目追涨

  

  江南期货 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