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鹏期货:连豆保持振荡 成交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受美盘回调影响,5月直接跳低至2780元开盘,期价回补当日缺口位后振荡回落,多空双方继续增仓争夺,期价一度快速跌破2770元,但在买盘承接下期价尾盘迅速回稳,收于当日次低价。豆油的走强对大连盘起到支撑作用。

  

  豆一705合约收报2791元人民币/吨,跌1元。成交63464手,上日106916手,持仓115928手,上日107832手,开盘报2780元,日高2792元,日低2768元。

  

  豆粕705合约收报2393元人民币/吨,与昨日持平。成交153356手,上日327930手,持仓198818手,上日197332手,开盘报2385元,日高2398元,日低2377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昨日终于走出调整行情,下跌6-9美分,技术性超买及月末了结盘对期价形成压力,短期图形仍有回调要求,不过幅度有限。

  

   由于昨日的提前大幅回调,连豆今日跌幅明显受限,而豆油合约的探底大幅回升,对连豆市场形成有利支撑,期价最终收盘与昨日相差无几。目前国内现货市场相对平稳,新豆收购价格变化不大,短期其涨幅过慢对连豆市场有所拖累,不过长期趋势来看,现货市场也将以扬升为主基调。今日5月合约持仓增加八千余张,多头介入相对积极,期价具备上升动能。美盘目前处于回调之中,期价连续拉升,指标跟不上,回调是情理之中,长期趋势依然看好。同时进口价格依然相对较高,我国大豆进口量较大,对美盘依赖性较强,对其跟随较紧密。从今年国内大量减产来看,从美盘后势来看,从市场对生物柴油理念的逐步加强来看,连豆都将有足够的理由走出一波上涨行情。油世界称生物柴油将消化美国庞大的豆油库存。

  

  豆粕合约今日也走出振荡行情,期价探低回稳,空头在低位平仓踊跃,投资者表现均相对冷静。豆粕目前现货市场平稳,不过随着其他豆类品种的止稳,对其将形成带动,投机性散空仍以逢低减磅为宜,规避风险。

  

  CBOT大豆1月合约昨日下跌9美分报644.2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长期技术图形走势较好,短期将有所振荡,5月合约在2750元一线支撑相当强劲。期价回调仍是买入良机。控制好仓量。

  

  预计豆一5月合约支持位2760元,阻力位2820元。5月豆粕合约支持位2360元,阻力位2420元。

  

     海 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