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证期货:铝业公司利润猛增 沪铝今日技术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20 文华财经

华证期货:铝业公司利润猛增沪铝今日技术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昨日LME三个月期铝下跌30美元,报2785美元/吨。今日沪铝0701合约涨80元,报19910元/吨。

   周二,全球第二大铝业公司加拿大铝业公司(Alcan Inc.)公布季报说,受益于铝价的飞涨,其第三季度利润从去年同期的8100万美元猛增至4.56亿美元,增幅逾400%!今年前三季加铝原铝产量从80.1万吨减少到了72.8万吨,全年原铝产量预计也将减少5%,在105万吨的水平,不过,好在国际铝价的强劲上涨弥补了减产对公司盈利的影响。加铝还预计,与去年的4.5%的增长相比,今年全球原铝消费将增长6.7%,由于全球原铝产量增长短期无法满足旺盛的需求,今年全球原铝料将短缺30万吨,并且当前紧张的供求关系还将延续至明年。31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附属迪拜酋长的迪拜铝业(Dubal Inc.)的一个公司高层表示,2006年迪拜铝业原铝总产将增长13%至86.1万吨,到2007年将再增长25%达到95万吨的水平,以满足全球旺盛的原铝消费需求。由于迪拜和阿联酋原铝的需求近来比较旺盛,迪拜铝业的总产量中内销铝也将从去年的6%增加到今年的10%。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地,海湾地区大约有一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在石油管道建设方面,这些项目对原铝需求比较大,所以,迪拜铝业与该地区另一个竞争对手巴林铝业(Aluminium Bahrain ;Alba)对未来都充满信心!

   我们认为,国际铝价的上涨在粉饰各大铝业公司漂亮财务季报的同时,也将更加膨胀和坚定其扩产的欲望与决心,2007年全球原铝总产在大幅增长满足需求的同时会否出现“短暂过剩”确实值得市场关注。沪铝方面,短线利空释放完毕,技术上有反弹要求。

   LME铝库减1300吨,报678900吨;COMEX铝库不变,报168024吨。

   操作上,短多沪铝。

  

   华证期货上海研发中心 杨国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