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期货:铜铝疲弱 调控作用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昨夜LME市场除锌外,其他基本金属悉数收低。伦敦铝场内收报2808美元,收低7美元。伦敦铜场内收报737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也收低100美元。

  

  今日国内市场沪铝继续大幅下跌,主力701合约收报1968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低670元。今日铝总持仓减少了6800手。沪铜早盘一度追随沪铝下跌,但很快止跌反弹,盘中窄幅波动,尾盘小幅上扬。沪铜成交仍然清淡,持仓变化不大。今日上海金属网现货报价,铜69780-70050,跌150;铝20430-20480,跌490元,铜升水200-400元,铝现货升水200-250元。

  

  消息方面,智利国有铜公司首席执行官Arellano30日称,该公司2006年前三个季度的铜产量较年比下降了3.4%,至115万吨。若将El Abra铜矿的产量计算在内,则该公司2006年前三个季度的铜产量将为123万吨,较2005年同期的126万吨下降了2.4%。7月下旬发生的一次事故对该公司下属Chuquicamata露天铜矿的一条主要传送带造成了影响。中国海关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进口精炼铜6.98万吨,同比减少37.5%;废铜进口52.90万吨,同比增长26.4%。

  

  上周中国政府提高了铜铝的出口关税,分别从8%和5%提高到15%,并下调了氧化铝进口关税。美国

商务部上周五公布了三季度GDP数据,疲弱的经济数据加重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及金属消费的担忧。但从今日盘面来看,期铜现货月仍然非常抗跌,而期铝近远月价差缩减较多,虽然短期内伦强沪弱的局面将继续,但是如果国际市场需求继续保持旺盛,而这次税改并未对国内出口大项铝材税率进行调整,如果国内剩余及新增产能不能及时达产,在消化政策因素后,则沪铝下跌空间不会太大。

  

  建议保持观望。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