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期:大连豆类市场将进入整理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7:40 北京中期

  大连豆类大盘在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凌厉上涨之后,今天开始出现技术性回调。从回调的幅度来看,短期涨势告一段落,市场将进入整理行情。

  作为主力品种的5月大豆早盘以2822小幅低开,随后盘面在周边市场大幅下跌以及CBOT大豆电子盘由涨转跌的共同作用下震荡走低,最终以2792报收,较昨天下跌31点,持仓增加7470手。较之前两个交易日的大幅增仓比例来看,今天盘面的后续资金明显不足,加之相关玉米豆粕等品种均出现大幅减仓迹象,市场明显已经进入调整行情。

  隔夜美盘方面,CBOT大豆期货市场受投机买盘支撑继续上扬,期价全天高位震荡,近月现货月合约刷新2005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点,各合约收盘涨幅为4 1/4-6美分。11月大豆合约开盘640美分,最高642美分,最低634 1/4美分,收盘639 3/4美分,上涨4 1/4美分。

  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10月26日(周四)一周的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4863万蒲式耳(132.35万吨),高于市场预测的2500-3500万蒲式耳区间, 比前一周提高34.5%;本市场年度美豆累计出口检验量已达2.08561亿蒲式耳(567.62万吨),比去年同期高出32.2%。

  据盘后美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止10月29日(周日)美国大豆收割已完成83%,处于分析师预测的80%-85%区间内,前一周为76%,去年同期、五年平均则分别为91%、85%。

  在经历了技术性推动的补涨行情之后,期价可能再次进入回调走势。那么目前大豆依然偏空的基本面也将再度成为我们谈论的主要话题。不过,大连5月大豆只要不能有效跌破前期2765的高点之内,此轮涨势就不能算做结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陈 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