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物期货:郑棉跳空低开 弱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由于受基金卖盘的打压及失去基本面的支撑,致使NYBOT棉大幅回落整理。今日郑棉市场受此影响跳空低开,呈弱势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CF701合约以13370开盘后,期价在13345一线窄幅整理,最高上摸13375,临至尾盘时受抛盘打压而下探至日内最低点13305,终盘以13315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5点,成交量放大至8558手,持仓量12366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820手。

  从基本面上看,近期新疆地区现货价格没有变化,内地现货价格小幅下跌。目前国内一些加工质量较好的企业皮棉销售尚可,但是由于仍对后市缺乏信心,这些企业也不敢大量收购籽棉。此外,不少纺织企业仍面临成品库存积压问题,资金比较紧张,采购皮棉数量有限,导致棉价上涨乏力。

  从外盘来看,10月30日纽约棉花期货市场在连续上涨三日后大幅下跌,近期12月合约收于49.36美分/磅,跌143点。由于基本面的销售压力并未得到改善,出口依旧疲软,加之技术图形上也遭到破坏,12月合约期价又重新回到了49美分/磅支撑位,因此NYBOT棉近期仍会此支撑位附近震荡整理。

   现货市场,10月30日国内棉花价格指数Cncotton A为13275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点;CncottonB 为12817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点。10月31国内棉花价格行情CNCE MA612为13127,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点。国际棉花指数(SM)为60.70分/磅, 较上一交易下跌70点,国际棉花指数(M)为56.25美分/磅, 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5点。

  今日撮合市场呈低开高走整理态势。成交大幅放量,订货量显著增加;MA各月合同均价涨跌互现;近期MA0611收于13085元,主力合同MA0703收于13575元。

  从盘面上看,今日郑棉市场交投较为活跃,其主力合约CF701有向远月合约CF705移仓的迹象。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701盘初期价跳空低开,在12日、2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整理。均线系统仍有继续修复的需求。其MACD指标呈继续走稳状,KDJ指标呈三线交叉向下发散状。预计后市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激进者可短线交易高抛低吸。(安徽华物期货 吴丽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