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物期货:连豆低开低走 但仍处于近期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二,连豆低开低走。受CBOT大豆昨晚高开低走影响,早盘连豆微低开,随后略有反弹,在高位价格振荡一段时间后,开始振荡下跌,最终低收。

  

  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10月30日消息: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受投机买盘支撑继续上扬,期价全天高位震荡,近月现货月合约刷新2005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点,各合约收盘涨幅为4 1/4-6美分。分析师称,技术性动能依旧推动是大豆市场上涨的主要力量,在大豆相对于小麦玉米价格被低估观点影响下,投机基金继续追加多单头寸。当日近月现货月合约在连续图表上收在了自2005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交易商预期目前豆价高企将吸引南美或是美国2007年春季的大豆面积增加,强劲的技术上涨动能继续让市场对常规基本面影响保持免疫。然而,当天大豆市场走势也经历了反复,期价没能挑战隔夜电子盘高点的表现还是吸引一些获利平仓盘、月末了结盘,这使得盘面上涨动能被削弱。与此同时,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10月26日(周四)一周的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4863万蒲式耳(132.35万吨),高于市场预测的2500-3500万蒲式耳区间, 比前一周提高34.5%;本市场年度美豆累计出口检验量已达2.08561亿蒲式耳(567.62万吨),比去年同期高出32.2%。本周二将是CBOT11月大豆合约的第一交割通知日,市场预期将可能大量交割,多数分析师预计的首日大豆交割量在800-1200张之间。截止上周五下午四点,CBOT指定仓库中的大豆注册仓单数量为2791张。投机基金日内买进大约4000张。据盘后美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止10月29日(周日)美国大豆收割已完成83%,处于分析师预测的80%-85%区间内,前一周为76%,去年同期、五年平均则分别为91%、85%。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低开低走,但行情依旧处在近期的上升趋势中,多单可继续持有。今日大豆和豆粕合约都低收,在连续两日上涨后,今日价格出现了回调行情,但上升趋势依旧完好,投资者多单可继续持有。在705豆粕突破了2400点后,前几日的压力位2380-2390一带构成了当前的第一支撑位,2480-2490一带则在技术上构成了近期的压力带。今日705大豆再次回到2800点以下,短期2880-2890一带在技术上构成了近期的压力位,2780-2790则构成了近期的支撑位,投资者多单可继续持有。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1月大豆昨晚高收,基金的买盘再次对价格构成推动力,从近期基金持续的买盘动作来看,近期行情很难出现大幅度的回调行情,但1月大豆10月份以来上涨了70多美分,多头短期获利丰厚,使得行情随时可能出现获利回吐情况。技术图形上,620美分是1月大豆的近期支撑位,663美分一带是近期的压力位。图形上,行情依旧处在上升趋势中,短期可能会出现调整行情,未来价格有望站稳650美分,中期看未来行情可能会试探700美分。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