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期货:玉米继续高位振荡 建议总体观望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今日国内玉米小幅低开,随后价格展开盘整,早盘曾受大量买盘介入而大幅上涨,但随后受豆类走弱的影响,出现减仓下行。整体商品价格的大幅回落也都打击玉米市场的多头人气。电子盘的低走也带来拖累。

   基本面上,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称,截至周五(27日),2006/07年度阿根廷玉米播种完成了计划面积的51.9%,高于一周前的42.1%。不过这仍然要比2005年同期的播种进度落后了7.4个点。

   但据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初出现了有利降雨。不仅对小麦有利,也对豆类和玉米的土壤墒有利。

   国内方面,国内新玉米供应再次放大,市场价格仍有所走低。其中,东北地区新玉米仍未大量上市,但因深加工收购价格相对比较诱人,部分农户在销售水分偏低的早熟玉米。目前吉林地区玉米收获大约60-70%。黑龙江地区玉米收购量相对偏低,而辽宁地区玉米收购基本接近尾声。华北黄淮地区成为玉米上市的主要地区,近期价格进入平稳时期。随着新玉米后续的大量上市,预计现货价格将继续呈现季节性走低。

   结合技术分析,目前国内主力合约705在1485-1500附近受到较大的阻力,建议投资者总体观望为主。

  

  原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