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煜期货:沪铜振荡下跌 建议观望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市场描述:

  沪铜主力12月今日早盘开在69300点,日内在低价区间内振荡。当天最低价68850点,全天共成交5936手,持仓为25276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66手,尾盘结算价收在69296点,较昨日下跌250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智利国有铜业公司Codelco的执行长表示,他依然相信与Norte铜矿区工会的新合同谈判能获得成功。Norte铜矿区工会工人投票表决结果显示,他们不同意与公司提前进行新

劳动合同谈判。Codelco公司向工会领导人致函,表示希望能提前进行合同谈判。而25日晚间工会拒绝了提前进行劳动合同谈判的提议。

    中国政府有关对铜铝镍出口加收15%关税的措施对铜铝市场施加压力,表面看来中国这个铜进口国对于出口关税的提高似乎不会产生影响,但是由于出口的成本大幅提高后,部分来料加工的业务将明显受阻,在这方面的消费显然将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进口也将出现减少,对铜价自然也会带来压力,在缺乏参与的市场中受到利空打压,铜价的回落就会被夸大。而铝市场则受到来自中国方面大幅下跌的影响出现了一些回落,但是中国出口的受阻对于全年仍然存在一定缺口的铝市场无疑是利多的,因此在铜价大幅下跌的情况下,铝价明显回落幅度不大。市场结构性失衡仍然是市场的支持力量。目前看,铜价在昨晚虽然出现了一定的下跌,其区间震荡的运行格局并没有发生改变。

  近日LME铜库存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鹿特丹地区的库存增加导致,在库存增加和铜价下跌的影响下沪铜现货昨日出现贴水,这是这几年首次出现贴水状态,这说明铜现货供求关系正在发生转变。上海市场在铜价下跌的背景下现货开始走好,昨日铜现货升水为275元,是这几周以来最高水平,随着铜价进一步下跌铜现货升水还会继续升高。

  经济面市场参与者对美国经济趋缓较为关注,弱于预期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也对LME铜价构成下行压力。

  10月30日COMEX期铜库存变动情况如下(单位:短吨):

  注册仓单:20,01819,392

  非注册仓单:3,3453,814

  总计:23,36323,206

  指标分析

  目前期价依然在区间内横向延伸未能突破。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继续向下发散。

  市场预测:

  从技术角度看指标有向下发展趋势,预计后市将继续振荡回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