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信期货:沪铝持续走低 短期关税影响难以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31日,国内电解铝出口关税大幅提高的消息继续对市场带来利空,沪铝持续大幅走低,多数合约跌幅超过600点,主力1月合约下跌670点,跌破20000点关键技术支撑位,以19680点报收,全天成交201170手,持仓增加636手至71002手。

  上周五,中国

财政部发布消息指出,自11月1日起,电解铝的出口关税将由5%调高为15%,而氧化铝进口关税则由5.5%下调至3%。由于中国是电解铝的净出口国,过去9个月内,月均净出口达4万吨左右。这一政策将使中国电解铝的出口量大幅减少,这将支撑国际市场铝价,而国内铝价则可能受到供给增加的压力而下跌,从而导致国内国际铝价走出背离行情。

  原铝出口税提高,短期内必将对当前国内外的供需产生很大影响,国内现货会较为充足。然而,目前铝半制成品和铝合金被排除在出口税率调整之外,而初级铝出口的高税率将鼓励其他形式的铝出口。长期趋势来看,如果下游半制成品出口持续上升,则加征出口关税的影响将是十分有限。但短期内此政策对国内铝市带来的利空影响难以消除,沪铝仍将会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