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期货:沪燃油期价低开整理 合约持仓大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5:54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沪燃油期价低开整理合约持仓大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30日下跌近4%,取暖油跌至9个月新低。周末期间没有爆出更多威胁性事件,原油期货回吐了27日的涨幅。NYMEX十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下跌2.33美元,至每桶58.42美元,跌幅3.8%。伦敦ICE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2.39美元,至每桶58.68美元。十一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下跌8.94美分,至每加仑1.6050美元,跌幅5.3%,因天气预报显示秋季气温相对较高。30日,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0.35美元到287.45美元/吨。较迪拜原油裂解价差每桶-12.85美元,下跌0.25美元。

  

  油轮跟踪机构Petrologistics宣布,与9月的3015万桶相比,

欧佩克10月石油日产大致不变于3018万桶。 但欧佩克配额制下10个成员国的石油供应月增15万桶/日至2820万桶/日,因尼日利亚产量在此前数月石油设施遭遇袭击过后开始恢复。根据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对分析师的调查,截至10月27日当周的原油库存平均预期将增加250万桶,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平均将下降130万桶,而对炼油厂产能利用率的预期增减不一。中国海关总署30日表示,中国9月份进口原油总量为1350万吨,平均日进口原油330万桶,较2005年同期增长24%,同时也创11月度原油进口量的纪录新高。

  

  今日上海燃料油早盘大幅低开,FU0701盘中多数时间都在2900-2915的狭窄区间波动,该合约持仓巨减了19112手。昨夜原油出现暴跌,吐回了上周末沙特防御事件的涨幅,同时关注焦点转向了库存。市场认为港口进口恢复后,原油库存有望回升。另外,尼日利亚产量在10月初曾先于他国承诺减产,但10月份产量却出现了回升,使得11月OPEC减产120万桶/日的实际执行再次让市场怀疑。中国海关昨天公布的数据,尽管原油进口量因战略储备而创月度新高,而总体石油表观需求增幅却放缓。技术上,NYMEX徘徊于59-62美元/桶的区间而数次反复,能否有效突破尚需确认。目前NYMEX油价已有一定库存上升的预期,假设库存上升幅度不能超过200万桶,该消息尚难形成新的打压。关键位操作保持轻仓,前期空单继续持有。

  

  

  研发部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