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瑞期货:沪油温和走高 谨慎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上周五纽约NYMEX原油期货市场价格收盘温和走高,盘中油价一度升至61美元,12月合约收高39美分至60.75美元/桶。原因是波斯湾的国际海军部队称沙特阿拉伯的重要石油设施面临新的袭击威胁。拉斯坦努拉是全球最大的海洋石油码头,沙特阿拉伯每天从该码头向全球市场出口约600万桶石油。由于沙特阿拉伯近期在挫败恐怖袭击方面有著很好的纪录,因此市场对沙特阿拉伯维持石油正常生产能力的信心逐步恢复。另一个将在未来支撑市场的因素就是寒冷冬季的需求。本周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显示,受零售价下跌的推动,汽油需求格外强劲,此外,居高不下的原油库存也可能出现下降。如果炼油厂继续以低于正常水平的产能生产,那么油价将获得进一步的支持。

  亚洲燃料油市场价格则收盘走低,受

原油期货价格于电子板交易中下跌拖累。但是船货价差持坚。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较下跌至287美元;380CST燃料油市场价格收低3.50美元至279.70美元。当前市场呈现供需平衡态势。在来自中国方面需求平淡情况下,OPEC组织减产给市场带来的潜在影响有限。11月流入东亚的燃料油供应较一个月前吃紧,西方套利船货流入量为150-160万吨,远低于今年迄今为止平均253万吨/月的流入量。新加坡燃料油库存也跌至977.4万桶10个月低点。

  今日沪油表现坚挺。主力701合约探底回升,并以3000整数报收。持仓量增加6680手至68868手。一直持续低位徘徊的油价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国内部分炼厂的需求,而进口商们对于价格的调整亦保持着谨慎的态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国内市场。只要原油能够持稳,国内将表现为温和上行的格局。3000一线技术支撑位仍有待验证,操作上建议可少量多单持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金瑞期货 蒋晓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