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月30日新加坡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行情评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59 华夏期货

  新交所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交易行情冷清,其10月合约开于5810点,高低点分别见5827点和5772点,波动区间为123点,收盘报5826点,较现货贴水3点。全天成交96手,持仓235手。其11月合约全天成交129手,持仓6手。鉴于10月合约马上面临交割,但仍有绝大部分参与交易的持仓并未平仓,而是选择交割,抛开其他因素不谈,笔者认为流动性不足是最主要的原因。

  现货新华富时A50指数小幅上涨,收盘报5829.08,较昨日上涨22.29。50支成分股中29支上涨,下跌占到19支。由于27日工商银行上市,后市股指或将持续震荡。

  沪深股市30日全天探底回升,两市共成交3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88亿元萎缩25%。上涨与下跌个股的比例为726:682,多方略占优。盘面看,钢铁、有色金属、电力、水泥等板块表现突出;指标股多上涨,但中国石化跌1.14%;银行股多走低,但工商银行走势平稳,收涨0.30%。

  本周有6只新股密集发行,新股首发审核节奏似有加快迹象以及中交股份、首都机场拟发行A股的消息均不利于股市,令股指早盘承压;但钢铁板块集体走强、工商银行走势平稳稳定了市场信心,有色金属股以及指标股午后企稳反弹推动大盘探底回升。整体看,股指目前上下两难,强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宏观消息面:

  据证券时报30日报道,证券时报第四届基金经理联席会28日在深圳举行,大多数人士对明年市场持正面而乐观的看法,认为明年还是牛市。

  据证券时报30日报道,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29日表示,目前不适合继续出台紧缩性政策,如果经济下滑趋势更明显,政策需早做调整。

  据证券时报30日报道,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仅为1.6%,低于此前市场预测的2.2%,成为2003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增幅。

  据上海证券报30日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2006年

股票交易金额突破40000亿元,达到40208.86亿元。这一金额不仅高于去年全年的股票交易金额,同时也创了上海市场开市以来股票成交金额的历史新高。

  据上海证券报30日报道,财政部公布最新进出口税率通知,下月起原油、煤炭等4项能源类产品出口加税5%,煤炭、

成品油、氧化铝等26项资源类产品进口税率由3%至6%降低至0至3%,“一升一降”旨在鼓励资源进口、控制资源出口,标志着我国迈出了经济发展转型的实质性步伐。

  据中国证券报30日报道,权威人士透露,“企业应收账款和存货作为动产担保”已写入《物权法》草案。这意味着企业可以应收账款和存货向商业银行抵押贷款,一旦《物权法》获得通过,全国将有30万亿元资金被盘活。

  据中国证券报30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继工商银行之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有望成为第二家以“A+H”方式发行上市的公司。预计该公司最快将于11月9日接受港交所聆讯,12月中下旬在沪港两地挂牌。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