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成利期货:沪铜欲跌不能 收出长下影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LME3月期综合铜上周五升7.5美元至7500美元/吨,受美国疲弱的GDP数据以及库存进来上升影响。沪铜主力0601今日低开,早段被铝的突然下挫拉低,但很快回稳,收盘跌630元至69460元/吨。成交量持续低迷,只有20620手。下午收盘时跨市比值9.280,国内现货升水-50至300元。

  金属市场在早上的这一次震荡是由于中国调高了铜铝等金属的出口关税,相应造成了国内铜的弱势,跨市比值回落到9.280。

  美国第三季GDP增长1.6%,而第一季和第二季则分别为5.6%和2.6%;这打击了铜价。现在看来,经济趋缓的可能性很高,将促进铜的供给平衡。

  库存方面,LME库存经过一轮增长,目前126750吨,处于半年来高位。但SHFE库存上周则下跌1869吨至34796吨。整体上,目前铜库存仍然处于历史低位,这限制了铜深跌的可能性。而且,全球最大铜公司codelco的最大铜矿在本年度仍然有一个合约需要谈判。

  技术上,从周线看来LME铜的震幅是一个去窄的趋势。铜多空各有利好,预期震荡之势将持续,建议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