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南期货:沪铝尚需消化利空 暂且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LME三个月铝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继续创出新高,终盘报收于2804.5美元/吨,上涨45美元。市场价格继前一交易日出现小幅调整后再度大幅拉升,周线走势依托5MA均线稳步攀升的格局不变,且有加速上扬的趋势。

  据欧洲铝协预计,今年欧盟25国原铝产量将比上年减少。美国铝业协会则称,9月美国原铝产量年率总计为220.1万吨,同比下滑8.4%。西方国家原铝产量的减少将促使全球铝消费允许存在缺口。另外,中国将铝的出口关税由原来的5%提高到15%,同时削减氧化铝的进口关税,这将导致中国出口的减少,中国原铝对国际市场的冲击将减弱。

  中国关税调整对国内市场带来的利空促使今日沪铝低开低走,盘中曾一度打至跌停。沪铝主力合约收盘20190元/吨,下跌810元,持仓量减少3510吨。从上周表现来看,由于现货价格在21500元左右,期铝价格在21000点的上方遇到了阻力,今天空方则是借用利空消息再一次打压了价格。实际上,LME铝的走势将决定沪铝的走势,在国内基本面偏空的情况下,沪铝依然维持跟随LME铝被动上涨的格局。

  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关税调整的利空消息需要进一步消化,鉴于沪铝0701合约21000点失守,而国际有色金属的走势不确定性,建议多单暂且出局观望,待市场平静后再择机入场

  

  江南期货 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