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成期货:沪铜下探回升 短线破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上周五LME3月铜继续维持近日的区间震荡走势,受库存增加及美国经济数据疲软拖累。今日沪铜开盘后重挫,盘中受低位空头回补买盘的支撑反弹,日线报收长下引线的阴线,主要合约成交量放大,持仓量继续向远月转移。

  消息灵通人士称,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已将07年向韩国铜进口商收取的附加费提高3美元/吨至115美元/吨。调整后的07年附加费将加入LME铜价中,可能为亚洲和欧洲其它铜生产商设立基准。该附加费包括将铜从智利运至韩国港口的费用以及保费。铜价06年迄今已上涨71%,原因是智利国有铜公司和其它铜矿公司供应滞后于需求,迫使客户提取铜库存。伦敦、纽约和上海的金属交易所铜库存自04年1月以来下降84%。

  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成年率为增长1.6%,低于市场预期的2.2%,PCE物价指数报2.5%,低于第三季度的4%,密歇根大学10月份消费信心指数终值为93.6,高于预期的92.5,也高于9月份终值85.4,但是由于GDP增长率过低,美元指数继续下滑,周五美元指数下再收阴线下探至月初盘整区间下轨,今日早盘反弹,反弹的技术性因素居多,后市可能继续下滑。

  技术面分析:上周五LME3月铜震荡收阳线星,期价继续在60日均线之下盘整,技术上月初至月中的盘整区对期价有支撑,如后市继续在此区间整理,向下突破的可能性较大。今日沪铜开盘重挫后回稳,由于LME铜价继续弱市整理,盘中多头人气受损,外盘铜价毕竟没有破位,鹿死谁手尚未可知,多空双方交投也格外谨慎,从技术面来看,均线系统呈现向下交叉,今日盘中下破60日均线,短线形态利空,但20周均线对期价又有技术支撑,周线继续维持宽幅震荡的格局。

  操作建议:少量空单谨慎持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