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大幅飙升,豆油依然为场内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一继续大幅飙升,成交更加活跃。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受技术性买盘带动收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受益于玉米小麦期货的走势,大豆/谷物价差正在修正。投机商品基金买入CBOT谷物及大豆合约,希望因初级商品价格上升而受益,因小麦和玉米的全球供应量正在减少。今日连豆延续上周五强势,期价小幅高开后振荡上扬,整体在高位盘整至收盘,多头乐观增仓将价格推高一线。豆油的强劲上涨令市场一时间缺乏卖盘,CBOT电子盘的止稳上扬对期价更是推波助澜。豆粕合约也增仓上扬,不过总体走势明显弱于连豆,尽管盘中最终走出补涨行情,但盘面空头封压表现较为积极。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831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4元,成交149,162手,持仓100,362手。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2,43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0元,成交367,494手,持仓208,820手。

  

  江南期货分析师付春江指出,相比于豆油走市的强市,国内大豆及豆粕价格虽然继续延续上涨惯性,但是从盘面表现来看,多头人气仍相对犹豫,被动跟涨特征仍是较为突出。

  

  金鹏期货分析师海浪指出,美盘目前单纯从图形看长期走势较好,豆油期价对其形成拉动,后势仍可高看一线。不过短期有回调要求,一旦技术性买盘枯竭,期价势必会再度关注需求及南美种植情况。目前持续上涨时间上有一定局限。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受技术性买盘带动收高,大豆/谷物价差正在修正。11月大豆期货收高7-3/4美分,报每蒲式耳6.35-1/2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受益于玉米和小麦期货的走势。截止2007年11月的各远月合约收高4-1/2至8美分不等,多数远月合约触及新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