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河期货:关税上调环境变化 国内铝多头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一国内金属市场一片狼藉,其中铝价低开后便在空头打压和多头平仓作用下打至跌停板,虽然此后期价摆脱停板,但尾市多头大举退出还是将期价压至停板附近。国内铜价也随铝市大幅下跌2000点左右,随后铜价拉回大多数损失,收盘下跌500余元。

  上周五LME金属市场再次持续着铝强铜弱的格局,LME三个月铝上涨近60元,意味着国内铝价会上涨400元,但事实是国内铝价一路暴跌,最低达到880元,分析来看,还是与上周五中国

财政部公布的新的出口政策有关。根据中国财政部公布的通知,自2006年11月1日起,调整部分进出口商品暂定关税税率,其中,铜、镍、电解铝等11项有色金属产品上调为15%。我们知道,此前中国铜铝出口关税分别为5%,这次上调的幅度高达10%。另外,此价出口关税上调的时间没有任何缓冲。中国是铝的净出口国,这次关税的上调直接对铝价造成冲击。计算一下,以5%的出口税计算,国内外铝价相同时的比价为7.5,如果关税调为15%,那么国内外铝价相同时的比价将跌至6.9以下,即在LME铝价为2800美元时,国内铝价要下调1800元左右,或LME三个月铝价要上涨230美元才能使中国铝的出口环境保持原来的状况不变。因此周一国内铝价的暴跌正是对中国调整出口关税的直接反映。但我们也看到,即使是出口关税大幅上调,但国内铝价还是未能封于停板,即目前的比值在7.14附近,此外,国内现货铝价只下调500元左右,维持在21000元附近。分析来看,原因分为两个,一是LME三个月铝仍有上调的迹象,如果外盘上涨,那么无疑会减少国内铝价下降的动力;二是实行新的出口关税仍有两天时间,生产商会加快铝的出口,因此这两天的现货价反而会很强。总得来看,由于有以上两个原因,国内铝价还是受到支持,但我们必须看到,在11月1日以后国内铝出口环境将发生绝对变化,国内外铝比值将降至6.9附近,也就是说,即使是LME三个月铝涨势3000美元,要想出口,国内三个月铝对应的价格也只要降至20700元以下,因此国内铝市的压力仍会存在。周一国内铝价未能封于涨停,后续LME铝价成为市场的关键。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铝的目标位在2900/3000美元,因此国内铝价上面仍会有较大的压大,估计1月铝会在目前位置有所盘整,在21000元附近会有强劲的阻力,支持位为20300元,如果此价位失守,铝价将有较大的跌幅。交易上可等待高位沽空机会。

  周一国内铜价表现仍然较弱,但在100日均线附近受到支持,分析来看,近期LME铜市仍受到其它金属上涨的带动,估计短期内仍会于100日均线附近波动,因此估计短期内国内铜价仍会维持在今天的最低价之上波动,交易上可暂行观望。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