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嘉益博华: 国际金属早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9:55 嘉益博华

  【境外机构评论】

  巴克莱(Barclays)金属市场继续坚挺,不过近期引领市场走势的镍在上周四大幅下挫,因LME库存大幅增加,镍价下跌3.8%至30930美元。近期镍库存的大幅增加以及现货/3个月升水的走软可能表明极其紧张的现货市场近期稍有缓解。不过,由于不锈钢需求非常强劲,尤其是欧洲的需求,我们怀疑镍将进一步走强,因消费商们可能将镍价的调整视为一个平仓的机会,事实上周五镍价已经反弹。

  同时,锌、铅和铝继续走高,受到美国宏观经济数据新屋销售和耐用品订单强于预期的支撑。锌价的上升趋势持续,因LME库存继续下降至重要的心理关口10万吨水平附近,周五锌库存又大幅减少3100吨。

  铜价仍然停顿不前,上周四在非常窄幅的区间内(7450-7515美元)波动,但市场警惕Codelco和工会之前计划提前开始的劳动合同谈判破裂。

  同时中国商务部公布了11月1日开始实施的许多商品的进出口关税调整

  细则。根据新的政策,铜、镍和铝的出口关税全部提高至15%,钢和原油的出口关税也分别提高至10%和5%。同时,煤、石油产品、氧化铝和其他自然资源的进口关税将削减至1-3%。此次税率调整是政府放缓资源型行业过度投资政策的一部分,之前在9月宣布降低或者取消钢及金属出口的出口退税。

  上周四锡价走低(下跌0.2%),但仍然坚挺在10100美元关口上方,因对未来供应的担忧持续。事实上,对10月31日玻利维亚公布新矿业政策的担忧可能对该国的矿业投资安全产生负面影响,这增加了未来印尼3万吨/年锡产量的不确定性。路透报道称玻利维亚政府目前正计划重新审查与矿业公司之间的转让合同,这些合同是玻利维亚实施国有化计划的一部分。矿业部长Guillermo Dalence表示虽然尽管玻利维亚需要国外投资,但玻利维亚人民需要通过他们的政府收复原属于他们的权利。

  Marex

  铜:中期趋势结构保持平稳,铜价延续过去五个月来的宽幅区间震荡。预计近期下跌将再度在7360/80美元获得支撑,然后是7300/20美元,除非跌破此区域,否则预计市场不久将重新走强。近期阻力位在7560/80美元,然后是7710/30美元,市场只有收上7860/80美元区域才能改善近期技术形态,并引发进一步的上涨。交易策略:保持观望,铜价延续区间震荡。

  铝:中短期继续形态继续改善,铝价已经向上突破过去五个月来的震荡形态。预计市场将在抛压重现之前继续迈向2880/90美元区域,甚至2940/50美元区域。近期回落可能只是调整。支撑位在2710/20美元区域附近,市场只有收低于此位才可能损坏目前的技术形态,并引发更深幅度的下跌。交易策略:2770和2730建多,止损2700,目标2880/2950。

  锌:目前的技术形态保持牛市,过去五个月来的调整形态能够支撑锌价在未来几周上涨至4720美元,甚至4500美元区域。近期阻力位预计在4190/4210美元区域,下跌可能剧烈,但只是短期调整。近期支撑位在3980/4000美元区域,只有跌破重要的3840/60美元区域才可能损坏目前的上涨势头,并引发更深幅度的下跌至3700美元区域。交易策略:未来几天回调时继续做多。

  铅:整体上升趋势仍然保持完好,铅价能够在未来几周迈向1690/1700美元区域,近期阻力位在1640/50美元区域附近,下跌可能只是短期调整。近期支撑位在1540/50美元区域,只有跌破更重要的1460/70美元区域才可能损坏目前的上涨势头,并引发更深幅度的下跌至1400/10美元,甚至1330/40美元区域。市场收低于此位表明顶部形成。交易策略:等待下一次调整寻机做多。

  镍:中长期上升趋势仍然保持完好,近期下跌仍然只是调整,不过关键支撑位30400/30450美元区域再度受到强劲测试。跌破此位至少表明二次顶部形成,并将使镍价在买兴重启之前继续下跌至29400/29450美元,甚至28000/28050美元区域。相应的,成功守住30400美元区域将刺激市场进一步走强,并重新测试近期高点32650/32700美元区域附近。交易策略:关注调整,寻机做多。

  锡:目前的技术形态保持牛市,初步的指标显示近期的大幅调整趋于结束。预计近期阻力位10400/10450美元区域将在未来几天进一步受到测试,突破此位将在抛压重现之前重新测试10月初的顶点11000/11050美元附近。近期支撑位在9500/9550美元,只有跌破更重要的9100/50美元区域才可能损坏目前的上涨势头。交易策略:未来几天回调时考虑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