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大豆收盘评述:增仓放量全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9:12 经易期货

27日大豆收盘评述:增仓放量全线上涨

  周五的行情与前几天行情有所改变。当天在多头大举推动下,价格快速上涨。市场完全扭转了前几天的弱势调整行情。远月合约成为领头羊,带动整个市场上扬。大豆705合约当日增仓2万余手,上午开盘不久,价格在2730附近走平,随后多头开始发力上攻,分时图上连续收4根阳线,成交量和持仓同步放大。最高为2805,价格在2800以上受到获利盘打压,回到2790附近,最后以2789收盘。成交超过9万手,持仓增加25000手,接近74000手。豆粕期货走势与大豆相似,盘中增仓放量上涨,新多资金开仓入市,价格单边上涨。705合约成交34万手以上,为最近几个月天量水平。当然上涨48点,收于2418,并突破了上周高点。

  美盘方面,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四收高,受技术性买盘及豆油涨势推动。分析师称,激进的基金买盘、潜在的强劲需求,以及豆价相对于玉米小麦被低估的市场认知,均提振了大豆即日走势。同时,潜在的需求继续提供基本面支撑,压榨利润稳固,出口销售速度仍快于去年。然而,一些交易员称,面对近期价格的上扬,一些进口国已经减少了大豆进口,须密切关注下周的大豆出口销售报告。

  本周大连市场各个品种继续走强,在周五大豆、玉米等品种放量上涨。从本周几个交易日表现看,本周初的几个交易日大豆上涨乏力,价格当天冲高回落。在此期间美盘大豆依然保持强势,当周最高达到640美分,周三略有回调以后,周四再次走高。投机资金和其他品种的上涨对也拉动大豆价格。国内大豆总体稍落后于美盘,国内大豆现货价格一直没有明显上涨迹象,豆粕销售情况一般但是豆油价格一路上涨。反观期货价格走势,资金力量成为主角。技术面有一定超买迹象,预计下周行情仍有可能上涨后市上涨空间有限。如果美盘回调,国内价格也会随之调整。

  技术上看,大豆目前突破上周构成的上升旗型。今日上涨幅度基本接近旗杆长度。市场也接近前期下跌前的高点。技术指标也在高位区。后市需要修正。

  综合分析,目前大豆上涨速度加快,中长期仍保持上涨观点。多单可继续持有,如有回调可考虑再次加仓。重点关注主力持仓变化。

  康 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