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期货:郑糖低开高走 期价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6: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五,郑糖低开高走,期价震荡加剧。主力合约SR705以3816元开盘,盘中期价大幅震荡整理,盘终报收于3825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元/吨,成交量减至451920手,持仓量增至83560手。外盘方面,NYBOT原糖期货周四收跌,3月合约下跌0.08美分点至每磅11.82美分。

  

  基本面,据巴西当地船公司Williams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在巴西各港口的糖船数量已经从上周的91艘增加到106艘。且在今后1个月中,约有265万吨食糖将被运往国际市场,高于上一周统计的194万吨。随着大量新糖的不断上市,国际糖价走低的能性较大。国内方面,据出席新榨季工作会议的广西糖业界人士分析,2006/07榨季全国食糖供求将基本平衡。虽然新榨季食糖丰产局面基本以定,但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食糖消费量呈现较为快速的增长态势,2006年总消费量在1060万吨左右,预测2007年国内食糖消费量保守的估计为1100万吨以上。另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经委主任冯祖华预测,2006/07榨季食糖市场价格将较长时间地稳定在3600-4200元/吨的区间。不过综合来看,在新糖大批量上市及阶段性供需完全缓解之后,国内白糖现货价格仍有走低的可能。

  

  盘面上,今日郑糖5月合约走出一根带上下影线且实体较小的阳线,多空双方分歧加大。均线系统继续保持多头排列,但MACD指标红棒逐渐走短,预计短期内郑糖仍以震荡上行为主。建议保持区间震荡思维,注意控制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