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煜期货:沪铜收阴 继续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市场描述:

  

  沪铜主力12月今日低开低走,早盘开在70690点,今日最高到70690点,尾盘收于今日最低价70110点,全天共成交7482手,持仓为27214手,较昨日减少958点,尾盘结算价收在70319点,较昨日下跌456手。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铝业公司 CEO Alain Belda透露,中国铝需求强劲的因素将对全球铝市场2007年的走势起决定性作用。据Belda预计,中国铝市场需求量会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所以目前存在的问题就是中国铝需求量是否会出现下降以及中国铝生产能力的增长速度会有多快。Belda认为,中国目前拥有大量铝生产闲置产能,其闲置产能是否启用还要看中国国内铝企业内部的

能源电力供应情况,以及氧化铝产量的供应能力。中国方面已经将其氧化铝生产能力大幅度提高,而氧化铝厂之间的原料采购竞争也趋于激烈。

    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北方铜矿(Norte)工会代表Luis Callejas宣布工会25日晚投票反对提前进行劳资合同谈判。国有铜公司上周向代表7000名工人的各家工会主席致函提议加快合同谈判进程,最近还向安迪纳(Andina)铜矿工会发出类似的提议,最终意外与其达成提前进行合同谈判的协议。Callejas称铜矿工会25日晚以举手表决方式反对在法定日以前进行谈判。

  智利国有铜业公司(Codelco)下属的Chuquicamata铜矿将在2015年左右开始进行地下矿业运作,而最初的预期在2013年。

    此公司此前预计将在2013年开始投产,但是目前已经延期,因为露天矿的矿业开采时间可能长于此前预期。

    Chuquicamata铜工程隶属于该公司下属的Norte铜矿区,该矿区今年上半年铜产量达到44.6万吨,超过2005年同期的39.4万吨。

  指标分析

  

  今日沪铜主力12月合约K线收为阴线,60日均线与67520点构成支撑。

  市场预测:

  目前行情处在模糊区间,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