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创期货:库存升水受限 铜市短线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宏观升息的不确定性刚刚告一段落,尽管FED维持5.25%的利率水平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房屋销售的下滑仍令铜市场承压,难在原油以及基金属共振走高的情况下有所突破,市场氛围清淡。今晚仍将有耐用品订单以及新屋销售、营建许可等与期铜消费紧密相关的数据出炉,价格仍可能受其影响有所震荡。

  而智利Codelco旗下Norte矿区工会拒绝提前进行合约谈判的消息,对期铜价格形成了一定的支撑,亚洲电子盘曾一度小幅上冲,但近期以来增幅过快的库存以及相继走低的升水对价格形成的压制作用更大。继10月17日库存一举下幅5000吨之后,下行趋势并未维持,起初的缓慢回升,演变为自上周五开始大幅上行的态势。其中20日增2550吨,24日增7750吨,25日增3450吨,今日继续增幅2450吨,令库存在短短十日之内上幅15.6%达12.67万吨。同时,LME现货升水状况因而承压,再次徘徊在10美元左右低位。笔者认为,因此前投资者曾对第四季度的消费回暖充满良好预期,但九、十月份以来表示现货供需的库存与升水状况却越来越让人失望,现货供应并未出现明显的趋紧,一方面使致价格走软;另一方面也令投资者产生不确定性分歧,撤离铜市。Codelco的潜在罢工形势相信仍将获得市场关注,但期铜因容资量不够,前期诸矿“风风雨雨”的劳资传闻也令市场对于罢工方面的敏感度有所降低,因此价格进一步的刺激需要更为明确的供给紧张信息。

  沪铜方面,被动跟随伦铜走势,今日并无亮点,小幅走升。昨日传出的国储继续抛出2000-3000吨铜的传闻,市场反应较为冷淡,像外盘一样,国内投资者将目光更多的锁定在期铝上。现货方面,现货升水接近平水状态,也难给予价格支撑。笔者继续坚持震荡观点。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