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达期货:现货月弱势拖累 沪胶上行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在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中,沪胶期价总体走出冲高遇阻的振荡行情,市场成交量和持仓量均较上一周有所增加。从主力RU0701合约的市场表现看,期价在周一延续了前一周的反弹走势继续上涨,但涨势在周二即遭到了空头的阻击,期价创出9月份以来的新高21230元后开始回调,周三和周四,期价的上攻均遭到抛盘的压制,总体上陷入了区间振荡的格局,这也为后势走向蒙上了阴影。

  

  从橡胶近期的基本面情况以及期价的市场表现分析,造成本周沪胶涨势遇阻的主要原因还是国内现货压力的增加。首先,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橡胶库存在上周大增5405吨,总量增至49990吨,创出了今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量。受此影响,即将进入交割月的RU0611合约面临了很大的现货压力,期价因此遭到多头的主动性平仓抛盘的打压,周三和周四均走出明显的减仓下跌走势,这对刚刚聚集起来的市场做多人气产生了负面影响,投资者的追涨兴趣开始动摇。

  

  其次,据中国海关统计,中国1-9月包括乳胶在内的天然橡胶进口量同比增加20%至119万吨,其中9月中国天胶进口量为170,000吨。1-9月包括乳胶在内的合成橡胶进口量为103万吨,同比增加26%,其中9月合成橡胶进口量为108,763吨。另外,今年的前三季度,我国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和合成纤维的产量均同比出现增长。几大乙烯项目在今年陆续建成投产,推动了我国合成树脂产量的进一步增长。前三季度,我国合成树脂及共聚物累计产量为1851.1万吨,同比增长17.9%,比去年同期加快1.5个百分点,三个季度产量分别为589.8万吨、632.8万吨和628.6万吨;合成橡胶累计138.4万吨,同比增长14.0%,三个季度产量分别为46.6万吨、46.7万吨和45.1万吨;合成纤维也仍保持增长加快的势头,产量1343.7万吨,同比增长11.9%。天然橡胶、合成橡胶的进口量以及产量的增加使现货市场面临了很大的压力,这也缩小了期价的反弹想象空间。

  

  近日,对国内市场影响较大的东京橡胶价格也在60日均线技术位遇阻,迟迟未能形成向上突破,这也对处于短期上行通道的沪胶期价构成压力。因此,沪胶期价的反弹行情在现货供应增加的压力下面临夭折的可能,这也是投资者需要提防的,在操作上也不要对沪胶的后势过分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