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河期货:期铜市场无视利多 铝市表现较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35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期铜市场无视利多铝市表现较强劲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四国内金属市场受到支持,但总体来看,仍是呈现铜弱铝强之势,市场交易重心还是集中在铝上。

  隔夜铝价大涨铜价也受到支持,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且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支持油价上涨均给基金属市场以鼓舞。这是周四国内金属市场表现强劲的主要原因。周四铜市传出消息,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北方铜矿(Norte)工会代表Luis Callejas宣布工会25日晚投票反对提前进行劳资合同谈判。此前铜市因为铜矿提前谈判有望避免罢工而受压,此消息无疑对铜市利多,但当天国内铜市缺少反应,直到下午外盘走高时国内铜市才有小幅走高,表明铜市人气仍然不足。从10月份的LME周结束以后,铜市只一天走高,此后缺少买入力量,期价回到100日均线附近,从市场氛围来看,由于铜价上涨幅度最大,中国铜消费又没有什么起色,投资者已经将重心转到其它品种上,因此铜价缺少上行动力,估计短期内这种局面仍会再续,铜价100日均线的有效性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铝市上面,LME铝价的持续走高仍然吸引了市场的注意力。从基本面看,来自中国的强劲的消费给铝价上涨以动力,国内外机构已经将今年中国铝消费涨幅提到了20%。欧洲方面,在欧洲的铝需求强劲推动本周现货升水上涨,在鹿特丹港口仓库的关税已付的西方铝较LME现货价格升水报每吨140/150美元,9月初为125/135美元。交易商称,今年的铝需求特别强劲,同时供应面保持稳定,估计到2007年上半年升水预期坚挺。周三铝价再拉一大阳线,表明了市场的上涨动力仍然存在,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铝仍有向2900-3000美元上行的可能,支持位为2700美元。国内铝市表现强劲,从技术上看,1月铝仍继续上行的可能,目标位为22500-3000元,支持位为5日均线,然后为底部颈线20400元。交易上可在低位买入,但应设好止损。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