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连豆回落 暂请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市场描述:

  今日大连大豆跳空低开后横盘震荡,A0705报开2718元,日高2722元,日低2706元,报收2720元,成交13806手,持仓48476手,成交量较昨日减少8678手,持仓量与昨日增加2378手。

  市场分析:

  美国农业部日前称,大豆锈菌病已扩散至包括密西西比和印第安那在内的美国五个州的更多郡内,由此使得今年美国发现锈菌病的郡数已增至223个。10月份期间几乎每天都会发现新的锈菌病,这种病菌仍不加以处理则最高会导致大豆减产80%。10月份美国共有140个郡(占美国今年发现病菌郡数的63%)发现病菌。2005年美国有9个州138个郡发现了病菌。农业部在大豆锈菌病网站上称,从路易斯安那爆发病菌以来,密西西比河谷正在发现越来越多的病菌。美国农业部和植物病理学称,美国大多作物已接近成熟或已经收割,因此大豆锈菌病不会影响到今年作物的产量。周一农业部称大豆已收割完成76%。

  据德国

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称,2005/06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印度的豆油进口量为170万吨,比上年进口量200万吨减少了15%。2005年10月到2006年9月份期间,印度的棕榈油进口量为280万吨,也低于上年度的进口量330万吨。

  美国普查局将于本周四公布9月份美国大豆压榨数据。由于国内压榨利润丰厚、豆粕及豆油需求强劲,分析师预计美国9月份大豆压榨量为1.438亿蒲式耳,高于8月份的1.42亿蒲式耳。市场预期统计局压榨报告压榨量可能会发生变化的原因是由于美国油籽加工协会(NOPA)此前报告的数字。NOPA10月16日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373亿蒲式耳,较8月份增加270万蒲式耳。NOPA报告数据仅包括其会员的压榨量。行业分析人士称,统计局和NOPA数据通常会相差600-700万蒲式耳。压榨利润较高及豆类产品需求强劲将使压榨进度继续延续8月份的较强水平。豆油库存再次令人关注,交易商预期报告将确认NOPA压榨报告显示的库存下降。预测豆油库存将减少至30.18亿磅,低于上月的30.42亿磅。NOPA报告中豆油库存量减少4800万磅。预测9月份豆粕库存量会增至25.72万短吨,高于8月份的22.5848万吨。

  国内方面,进入10月份之后,黑龙江东部地区农场豆农以及家庭农场的新季大豆收割工作全面展开,从目前已经收获的晚熟大豆质量来看,要好于前期市场的预期,东部地区已收获的大豆基本没有青豆;而从整体来看,黑龙江东部、南部地区新豆质量不错,水分在14%~15%之间,青豆比例较少,但豆粕比重偏小,部分新豆检测出油率为16.6%,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而在月初遭受霜冻打击的黑龙江偏北部地区,如黑河一带,大豆过早停止生长,致使青豆率高达30%以上,而且大豆百粒容重偏低。

  技术分析:

  国内豆势弱于美盘,连豆今日回落整理,日K线为低开后的小阳线,主力资金在A0705和约继续小幅增仓,市场交投清淡,期价回落至5日均线以下。连豆市场整体成交量依然偏小,进而较难吸引投机资金的大规模介入,在缺少跟风盘及对手盘情况下,主力资金发动行情的难度很大。

  市场预测:

  连豆虽有利多因素支撑,但由于连豆库存尚未消化,国内养殖业尚未全面复苏致使连豆观望气氛浓厚,建议投资者近期以观望为主。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