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南期货:原油的止跌或将为铜价上行提供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反弹为金属市场带来了激励,但是闻风而动的只有期锌、期铅和期铝,LME三个月铜依然我行我素、疲弱振荡,收盘7485.5美元/吨,上涨2.5美元。

  国内方面,在LME铜沉寂的同时,沪铜走势整体维持窄幅振荡的格局,交投较为清淡。早盘,主力合约0612小幅高开后便进入了徘徊,午后则在电子盘的带动下振荡上行,尾盘成交量温和放大,终盘报收于70900元/吨,上涨340元。从今天的盘面看,国储局抛售铜的传言对期铜市场的负面影响开始逐渐消散。

  昨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正如市场预期----维持5.25%的基准利率不变。随着

美联储会议的结束,市场之前的谨慎和观望的情绪有望得到缓解,另外,近期对铜价影响较大的原油走势开始出现止跌迹象,技术形态上显示,
原油价格
突破了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制,而周线走势则一举收复了前两周的跌幅,振荡走出盘局的态势将为期铜市场带来提振。

  纵观整个金属市场,实际上,有色金属纷纷创出了新高,只有期铜的走势较为疲弱,究其原因,一方面由于价格较高,市场消费意愿不强烈,另一方面,由于持仓量和成交量的减少,主力资金的炒作难度加大,期铜市场缺乏资金的关照。总之,期铜价格的上涨需要新的入场资金推动,原油价格的止跌或将为铜价的上涨提供契机。

  江南期货 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