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嘉益博华国际金属早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0:36 嘉益博华

  【境外机构评论】

  巴克莱(Barclays)基本金属继续保持分化、震荡的交易形态,不过前日市场整体走软,铝、铜、镍、锌全都收低。铜价再度回落至7495美元,受到LME库存大幅增加的打压。昨日铜库存又大幅增加了3450吨。锡的跌幅较大,下跌1.7%,收于10200美元。不过锡价仍然受到强劲的支撑(本月月初锡价较此位高出14%左右),近期价差进一步收紧,市场对未来供应的担忧加剧。前日铅价上涨1.3%,收于1532美元,仅比近期历史高点低3美元。

  近期价差有一些显著的波动,镍、锌、铅的价差放缓,但铜和锡的价差收紧。镍价差的这一变化相当明显(现货/3个月价差从上周末的2500美元回落至1700美元),我们怀疑这是镍市场紧张状况结束或者镍价上涨风险缓解的信号。

  同时在中国,有信号显示增加国内制造商生产成本的税率改革已经对原生金属需求产生影响。要到本月月底

商务部才会官方公布将适用于这些税率变化的商品名单。不过广东海关已经停止了原铝进口的免税政策,并要求当地企业支付铝进口的关税和增值税,这导致铝的进口需求大幅下降。虽然税率调整还没有影响国外进口商对金属制品的最终需求,但可能导致部分中国的出口导向型金属行业迁移至亚洲其他低成本地区。不过短期内这不会对中国的铜铝进口需求造成显著的负面影响。

  铜方面,Bloomberg报告Codelco将向韩国买家收取的升水提高3美元至115美元。对亚洲消费商而言这一升水创历史新高,并将使运抵欧洲的金属大幅增长。另外,Codelco Norte的工会领导人继续讨论是否进行新的三年劳动合同的初步谈判。最后,美国铜矿商Phelps Dodge表示今年剩余的时间内铜市场将保持紧张,2007年市场趋于平衡或者小幅过剩。

  Marex

  铜:中期趋势结构保持平稳,铜价延续过去五个月来的宽幅区间震荡。预计近期下跌将再度在7360/80美元获得支撑,然后是7300/20美元,除非跌破此区域,否则预计市场不久将重新走强。近期阻力位在7580/7600美元,然后是7710/30美元,市场只有收上7860/80美元区域才能改善近期技术形态,并引发进一步的上涨。交易策略:保持观望,铜价延续区间震荡。

  铝:短期趋势上升,铝价再度试图向上突破过去五个月来的震荡形态。如果能确保突破2760美元,预计市场接下来将迈向2880/90美元区域,甚至可能测试3000/20美元区域。近期回落应该只是调整,并将在2710/20美元获得支撑,然后是2660/70美元,只有跌破此位才可能损坏目前的技术形态,并引发更深幅度的下跌。交易策略:目前的超买环境显示做多之前等待调整。

  锌:目前的技术形态再度改善,价格反弹至历史新高表明过去五个月来的调整形态进一步形成。预计现在锌价将迈向4200美元,甚至4500美元区域,不过近期阻力位在4130/50美元区域,下跌可能剧烈,但只是短期调整。近期支撑位在3960/80美元,然后是3840/60美元区域,只有跌破此位才可能损坏目前的上涨势头,并引发更深幅度的下跌。交易策略:未来几天回调时做多。

  铅:整体牛市形态保持完好,过去几天来的消化阶段确定结束,主要的上涨周期重启。预计铅价接下来将迈向1640/50美元区域,不过近期阻力位在1590/1600美元区域附近。下跌应该只是短期调整。近期支撑位在1520/30美元,然后是1460/70美元区域附近,市场只有收低于此位才能损坏目前的上涨势头,并引发更深幅度的下跌。交易策略:等待下一次调整寻机做多。

  镍:牛市形态保持完好,近期回落相当短暂,预计镍价接下来将迈向33200/33250美元区域,近期阻力位在32600/32650美元区域附近,重新下跌可能在30400/30450美元区域获得支撑。只有跌破此位才能损坏目前的上涨势头,并引发更深幅度的下跌至29400/29450美元区域,然后进一步出现买兴。交易策略:关注调整,寻机做多。

  锡:目前的技术形态保持牛市,已完成的基本形态能够支撑锡价在未来几周走高,但近期的上涨速度和幅度使市场在重启主要的上涨周期之前需要进一步消化。预计市场将震荡盘整一段时间,近期回调可能在9100/50美元获得支撑,然后是8800/50美元,除非跌破此位,否则市场可能重新走强。近期阻力位在10400/10450美元,然后是11000/11050美元。交易策略:未来几天回调时考虑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