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伟业:美豆冲高回落 连豆期价仍较为滞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8:5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冲高回落连豆期价仍较为滞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CBOT大豆期价冲高回落,较前日小幅下跌,期价受到多头平仓盘的影响,脱离高点,回撤到当日低点附近收盘,最终美豆当月611合约下跌1.5美分,收于622美分,图表上报收带长上影线的小阴,令技术走势的偏强态势受到削弱。基本面的消息没有新的变化,市场继续关注出口需求以及大豆与谷物等期价的差价变化情况。期价经过持续的劲升之后,技术超买以及部分多头回吐令期价出现调整要求。

  尽管美盘大豆当日收低,但盘初期价仍刷新了近期的新高,体现出投机买盘的推动力较强。然而当日小麦玉米期价的回落对市场的交投气氛有所降温,大豆期价亦脱离高点回落。从收盘情况看,美盘大豆期价仍在上升通道的支撑轨道上,还没有出现逆转行情。市场交易商在期价获得较大涨幅之后亦有分歧浮现,今年创记录的高产以及价格高涨吸引农场主销售量增大的消息抑制了期价的涨升动能,令期价的上涨步伐暂缓。

  大豆市场的基本面供需形势正在发生变化,在美国大豆产量创新高的情况下,全球大豆需求的强劲增长将会消化供应庞大的压力,油世界预计06/07年度全球主要油籽压榨量年比将增加1200万吨达到3.345亿吨,其中大豆的压榨量增幅较大。由于豆油受到生物燃料需求的拉动而上涨,这将刺激美国国内压榨企业的压榨产能进一步提升,拉动大豆压榨消费的增加。预计后市交易商将继续偏重消费需求的题材炒作。

  CBOT大豆期价周三冲高回落,在技术上出现调整要求,但当日收盘价仍在上升通道中,同时在小麦和玉米的价格偏高的情况下,比价效应仍将对美豆形成支撑,调整的空间有限,上升趋势仍占据主导。

  大连豆类期价周三先扬后抑,继续呈现滞涨特征。在美盘周二上扬的提振下,盘初豆粕期价一度高开,但市场缺乏后续买盘,高开之后即振荡回落,持续第三日收阴,走势仍大大弱于美盘,豆粕主力705合约当日收于2382。大豆A705合约则收于2733。豆油走势仍偏强,报收阳线。本周以来国内大豆现货价格较前周有所上扬,华北地区的大豆入厂价维持在2420---2470元/吨之间,同时前期的进口大豆在港口的分销价格也偏低,随着美盘大豆期价的持续上扬,目前国内大豆价格与美盘的价差扩大,国内明显低于外盘。周三CBOT大豆期价出现了回落走势,对连豆市场有所影响,但由于连豆和粕价近期的滞涨,其回落空间也将较为有限,市场的交投仍不够活跃,期价预计窄幅振荡。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