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下跌,国内利空基本面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三冲高回落,收盘期价小幅下跌。隔夜CBOT玉米期货上扬至合约新高,并创下两年高位,受又一波基金买盘推动。基本面主要关注点依然是,接近明年年底全球饲料粮食库存可能降至30年低点的预期。美国玉米收割受潮湿天气影响速度略有放慢,不过整体进度依然令人满意。受美盘创下两年高位提振,今日大连玉米跳空高开,并一度小幅上冲,其中远月合约再创新高,但随后期价即开始振荡下行,一路单边下滑直至收市。目前国内玉米的阶段性压力逐渐增强,导致大连玉米行情出现走弱迹象。现货市场上,目前玉米收割已接近尾声,开始陆续上市,但全面上市还有待时日,新玉米上市价格同比明显偏高。从目前已收获的玉米质量看远远好于预期。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46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8元,成交295,892手,持仓527,422手。

  

  中辉期货分析师朱利利指出,新玉米渐渐取代陈玉米,市场销售压力增强,而粮库仓容紧缺问题表现突出,收购市场激烈竞争局面尚未形成。种种利空因素将促使短期内国内玉米价格继续呈现季节性回落态势。

  

  华证期货分析师崔伟杰指出,本日主力合约收出了一根大阴线,与昨日的K线明显构成了一个看跌吞没形态;而C0707的表现虽然强于C0705,但也形成了乌云盖顶形态,并且伴随着巨量成交,这很可能属于胀爆现象。若后市期价继续下挫,则很可能形成了短期头部。

  

  背景资料:周二CBOT玉米期货上扬至合约新高,并创下两年高位,受又一波基金买盘推动。玉米期货收盘持平至上涨6美分不等。12月期约上涨6美分至每蒲式耳3.24-1/4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