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郑麦期价震荡整理 建议多单谨慎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20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郑麦期价震荡整理建议多单谨慎持有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市场描述:

  

  今日郑强麦主力合约0705小幅低开后震荡回落,报开1748元,日高1751元,日低1729元,报收元1731,交易量165034手,持仓量91414手,交易量较昨日增加38042手,持仓量较昨日增加1658手。

  市场分析:

  日前,印度政府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06年10月1日,印度的小麦库存总量为641万吨,比上年同期的1029万吨减少了37.7%。小麦库存下滑的主要原因是2006年政府的小麦收购量从上年的1480万吨减少到了920万吨,而在2004年,政府从农户手中收购了1670万吨小麦。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称,阿根廷种植户已经收获了4.7%的2006/07年度小麦作物,高于去年同期的2.6个百分点。交易商表示,随着上周降雨,小麦作物状况继续改善,全国约53.5%的小麦状况良好或者非常良好,高于一周前的52%;20%的小麦长势正常,也高于一周前的19.5%;24.8%的小麦长势糟糕,上周为26.8%。交易商称,另外有1.7%的小麦因为受损严重,不值得收获,这和上周的比例持平。阿根廷2006/07年度小麦播种已经结束,播种面积达到538万公顷,比上年的520万公顷高出3.3个百分点,但是远低于最初预期的570万公顷。交易所数据显示,2005/06年度阿根廷小麦产量为1201万吨,低于2004/05年度的1634.5万吨,因为2004/05年度播种面积更高,而且天气良好,有助于单产提高。10月份,美国农业部维持阿根廷2006/07年度的小麦产量预估值不变,仍为1325万吨。作为对比,阿根廷农业部预测小麦产量为1350万吨。

  日前,德意志银行称,小麦价格涨幅可能会创下1991年以来的最大年比涨幅,因为正在形成中的厄尔诺尼天气将制约澳大利亚小麦产量。上年,澳大利亚占到全球小麦贸易总量的14%左右。在厄尔诺尼天气年份里,澳大利亚玉米和小麦产量分别减少16%和28%。

  国内方面,据山东省农业厅生产处调查统计,去年全省麦播面积6000多万亩,今年山东农民小麦种植意向基本与去年持平,在霜降到来之前的10多天时间,山东各地加快了播种速度,目前九成以上小麦完成播种,但由于持续无雨,土壤墒情差,小麦苗情普遍不佳。一些山区丘陵地带的400多万亩耕地因无水可引、造墒困难,除了少数地块勉强播种外,绝大部分未播种。山东省农业厅生产处池方分析,霜降过后,这些墒情差的耕地只会有零星地块播种,今年山东估计会有300多万亩耕地放弃播种。

  技术分析:

  郑麦今日形态仍为高位震荡形态,主力合约WS0705日K线为低开后的阴线,主力资金小幅增仓,市场交投有所活跃,成交与持仓量同步小幅增仓。

  市场预测:

  目前郑麦处于震荡整理之势,各国库存的减少以及播种面积的减少会对小麦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建议投资者多单谨慎持有。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