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郑糖小幅调整 成交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市场描述:

  

  今日郑糖低开低与3845点,价格振荡走低,成交活跃,全日共成交459350手,较昨日增加了235886手,持仓71474手,较昨日增加7032手,尾盘结算价收于3802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欧洲国际甜菜种植者联合会(CIBE)主席OttoVonArnold24日在圣保罗举行的糖业大会上表示,欧盟在2009年实施糖业改革后将可能从最不发达国家每年进口100至200万公吨糖。

    Von Arnold及其他分析人士强调,一旦改革完成,上述进口将可能需要几年时间生效。

    Von Arnold在会上称,尽管进口完全取决于糖价,但100至200万吨并不是不切实际的。他补充称在最差的情况下,可能有200至400万公吨的进口。

    截至09年年底,全球大概50个最不发达国家将被给予进入欧盟的优先权,允许其在无关税或配额条件下出口糖。

    然而,国际糖组织(International Sugar Organization,ISO)执行理事Peter Baron同时表示,这些国家中仅有9至10个国家或许拥有实际糖生产潜能,如苏丹、莫桑比克、孟加拉国、马拉维、乌干达。

    Baron补充称,纽约糖价在未来6至12个月内将可能保持每磅10至12美分,即使2010年糖价上涨,也只有少数几个最不发达国家认为向欧盟出口糖在经济上是有利可图的。

    目前,被大陆包围的非洲国家向欧盟出口糖的运费总计每吨约100欧元,与其他地区相比,这两个地区之间的糖贸易不具备竞争性。

  印度表示将在10月底重新审视取消白糖出口禁令。如果取消禁令,印度将成为国际食糖市场的主要供应国之一,很有可能与泰国竞争印度尼西亚市场。而印度的糖厂认为,如果国际糖价能够保持在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那么新榨季中印度的出口量将会达到300万吨。巴西国家食糖和酒精商会预计,为了满足国内外对巴西食糖和酒精的需求,从现在到2007年巴西每年必须以7%的速度扩大甘蔗种植面积,届时甘蔗产量将达到5.72亿,产糖3170万吨和产酒精273亿升。不过,随着国际糖价下跌至近期的10.66至12.65美分,一些糖厂建设计划可能会推迟或取消,因为这些计划是在国际糖价保持在14美分之上的前提下做出的。主产国巴西、印度的微妙变化都会给国际食糖带来很大的影响,

  指标分析

  

  今日郑糖布林通道体现多头调整信号,K线收阴并击破5日均线,呈现短期调整信号。

  

  市场预测:

  目前郑糖有技术调整的需求,建议前期获利投资者离场,空头可短线日内交易,注意不要隔夜持仓,注意控制风险。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