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库存报告前反弹 原油仍未脱离低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8:5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库存报告前反弹原油仍未脱离低位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24日上涨,因寒冷的天气提振了取暖油及天然气的价格,24日美国东海岸的气温预计将低于常年水平,其中包括对取暖油依赖较大的东北部地区;有报道称欧佩克(OPEC)成员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向其客户表示,该国下月将减少原油供应量。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上涨57美分,至每桶59.38美元,涨幅1%。伦敦ICE交易所十二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涨72美分,至每桶59.93美元。 十一月取暖油期货合约涨2.79美分,至每加仑1.6969美元。24日,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持平280.05美元/吨。

  

  重要新闻:美国

能源部将于25日公布的上周库存数据预计将显示,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而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将下降160万桶。 挪威石油安全部门表示,Statoil ASA (STO)预计将于24日恢复其Snorre A和Vigdis油田的生产。此前受救生艇出现问题的影响,上述两个油田的生产已暂停近两周。

  

  库存状况:美国能源部上周三(10月18日)公布,截至10月13日当周,原油库存上升502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22桶,馏分油减少455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公布,截至10月13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804万桶,汽油库存减少606万桶,馏分油减少256万桶。CFTC上周五(10月20日)公布,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多空均小幅减少,净持仓-2696手,为3月28日以来的首次净空。

  

  燃油评论:昨日上海燃料油震荡回落,沪油主力合约FU0701收盘打破上周和前日的低点2947和2950支撑。原油市场主要关注的仍是OPEC能否如磋商结果减产和周三公布的库存数据。此前,私人预测机构AccuWeather与美国国家气象服务中心对东北部冬季气温分别作出了低于以往和正常的预测。本周库存仍可能维持馏分油库存下降和原油库存上升,但变化幅度将小于上周。NYMEX原油昨夜的小阳只是库存报告前的技术整理,日K线空头排列仍未脱离低点而处弱市,中线依旧不容乐观。预计今日沪油早盘有望在2960附近高开,收出与昨日同样阴线的可能性较大,逢高可适量沽空,前期空单继续中线持有。

  

  研发部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