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期货:铜铝价格回落 技术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昨夜LME市场铜价小幅反弹而铝价回落,但LME期镍在紧张的库存及稳固的展望支撑下即日盘中再创合约新高32,700美元/吨。 伦敦铜场内收报758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高50美元,场内开盘价7620美元是当日最高价;伦敦铝场内收报270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回落13美元,伦铝已经是连续两日收阴。

  

  国内市场今日铜铝表现均疲弱,早盘价格在日内均线附近窄幅波动,午盘铜铝双双下跌,沪铝下跌比率较大。沪铜12月开盘71200,收报70500,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低620元。沪铝主力701合约收报2052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低440元。尽管价格回落,今日铜铝总持仓变化不大。今日上海金属网现货报价,铜71160-714800,跌20;铝21350-21370,涨45元,铜升水50-350元,铝现货贴水40-贴水10元。

  

  消息方面,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周一表示,今年第三季氧化铝产量按年增长27%,至226万吨. 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第三季该公司氧化铝平均销售价为每吨4,037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上升7.7%.电解铝销售同比大增114.4%,至50万吨.期内,氧化铝产品的外部销售量为138万吨,较去年升0.86%. 该公司预计,今年全球铝市场将延续首三季以来的良好行情,国际氧化铝市场供需将仍保持基本平衡,但国内氧化铝市场对进口的依赖度约达三成. 另外,业内人士周一表示,印度国有国家铝业有限公司已经招标出售24万吨-30万吨一年内船期的氧化铝。 他们表示,这次招标是在一周前进行的,招标截止时间在11月7日。预计将在2007年1月开始装运。

  

  今日国内铜铝价格双双下跌,个人认为短期技术性调整的可能性较大。目前LME伦铝现货对三个月期货出现了升水格局,而LME的铝价要远高于国内,供应压力LME市场要大于国内。

  

  建议保持观望。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