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金鹏:铜继续下行 国内市场相对不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7: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二,上海铜期货价格继续下跌,目前国内市场相对不稳定的状况成为今日价格下跌的最主要的原因。

  

  国际金融市场方面,目前投资者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利率会议上。此前投资者普遍预期美国将维持525个基点的利率水平不变,同时在会议以后也将发表相对温和的声明,因此美元走强的势头没有完全结束。不过对于FED温和态度的预期还是推动美国和欧洲的股票市场再创新高。SP500和SP欧洲350指数的上涨分别达到了0.62%和0.36%,原料类的上市公司的表现要明显弱于整体指数的表现。而矿业类的上市公司在BH P相对中性的季度报告的影响下表现疲软,除去RIO TINTO上涨相对明显以外,其它公司股票均处于调整中。

  

  整体商品市场方面,道琼斯商品期货指数继续呈现出小幅反弹的格局,CRB指数也小幅上涨。道琼撕谷物和软商品指数超过2%的上涨幅度成为整体指数能够反弹的最重要的原因,而

能源和基本金属指数的疲软表现让人感到了一些担忧,因为这两种商品正好代表了国际商品市场前期的投资主流,目前整体商品依靠谷物勉强支持的局面也许不会持久,一旦有新的因素的刺激,商品的新一轮的下跌很可能又将开始。

  

  对于国内铜期货价格来说,出现下跌应当属于一种理性的回落,在目前市场清淡的局面下,在没有了投机买盘的支持的背景下,铜价格能够维持70000以上的价格实属不易。一旦出现整体商品市场格局不利的状况下,铜价的大幅度的回落难以避免,只是在回落的过程中不免显得形单影只。

  

  (吴博闻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